山东劳动职院16人入围第45届世赛山东集训队 省赛第一名数量居全省第一

2018-04-11 1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王倩倩

  

承办赛项数量全省第一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王倩倩)4月9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组委会办公室发布通知,公布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集训队选手名单,确定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劳动技师学院)游阿诚等207名选手入选山东省集训队。据了解,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最终共有16名选手成功入围省集训队,成为入选省集训队成员数量最多的职业院校之一。此外,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在此次省选拔赛上成绩斐然,承办项目、获得比赛项目第1名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一,参赛数和获奖数量名列前茅。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名数量居全省第一

  9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组委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集训队选手名单的通知》,近一个月的赛程落幕,全省共有207名优秀选手入选山东省集训队,其中,来自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的游阿诚等16名选手成功入围,获得国赛选拔资格,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也成为入围省集训队成员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入围省集训队数量名列前茅

  入围省集训队的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选手共获得CAD机械设计、平面设计技术、精细木工、家具制作、货运代理和商品展示技术等6个项目的第1名,网络信息布线、平面设计技术、精细木工、家具制作、货运代理和商品展示技术等6个项目的第2名,数控铣、CAD机械设计等2个项目的第3名,电子技术、塑料模具工程等2个项目的第4名。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入选第45届世赛山东集训队第一名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按照世赛和国家的要求,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共设置51个赛项,遴选了21个赛事承办单位。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了CAD机械设计、平面设计技术、精细木工、家具制作、货运代理和商品展示技术等6个赛项,参加了包括信息网络布线、数控铣等在内的17个赛项。整个省选拔赛中,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项目和获得比赛项目第1名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一,参赛数和获奖数量名列前茅。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精细木工等六赛项现场

  面对世界技能大赛这一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赛事,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从2017年寒假期间就开始全力备战,辛勤钻研、锐意创新,不断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大力提升学生实践经验,努力培育能够冲击世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比赛过程中,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师生满怀必胜信念,沉着冷静,优化任务方案,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了各指标均在全省名列前茅的成绩。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平面设计技术等六赛项现场

  此次比赛为全省参赛选手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展示技能、交流学习的平台。据了解,山东省人社厅将在4——5月间组织此大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进行集训,备战全国选拔赛,力争在2019年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为了在后续的比赛中再创佳绩,摘取世界技能大赛更耀眼的明珠,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加强选手培养的系统化、科学化,全面了解省外和先进国家(地区)世界技能大赛选手的培养情况,做到知己知彼、取长补短;在日常的训练中,引入世赛理念、技术规程和世赛模式,高水平定位,继续提升选手水平。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师生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刻苦训练,科学备战,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力争进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为山东省技能人才队伍争光添彩。学院将积极利用大赛带来的示范效应,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积极学习借鉴技能人才先进培养理念,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改进教学管理模式,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复合型技能人才,助推学校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快速提升。

  为推动世界技能大赛在我省的普及推广,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也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储备更多优秀参赛选手,3月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9个部门联合举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经过层层角逐,共有826名选手参加全部的省级选拔赛。3月底,为期一个月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全部赛项的比赛落下帷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美贸易摩擦对汽车行业影响有多大?车商:进口车会涨

    中美贸易摩擦.jpg

    特朗普的美国关税“大棒”还未落定,中国已经准备开始实施“反击”了。从进口汽车的流程看,平行进口车商“船小好调头”,应该会选择集中备货原产地非美国的竞品车型,补充进口车市场,抑制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详细]

    04-11 07-04北京青年报
  • 大国工匠迎来“薪”时代 破“技工荒”需多管齐下

    技工荒.jpg

    “文件意在明确一个导向,即技能激励导向,通过综合施策来解决技工短缺、高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陈宇说,中国要从制造业大国成为制造业强国,必须破解技能人才短缺难题。[详细]

    04-11 07-04科技日报
  • “一带一路”:中国的合作理念被越来越多国家接受

    该报告显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提出5年来,中国提出以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建设“一带一路”的合作理念被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广泛接受。中国提出以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建设“一带一路”,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丝路精神”,走出一条相遇相知、共同发展之路。[详细]

    04-11 20-04中国新闻网
  •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村长论坛云南开幕 共推区域乡村振兴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村长论坛11日在云南芒市启幕。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的政府部门、村庄/合作社及有关国际组织代表近300人,就共推区域乡村振兴进行探讨。[详细]

    04-11 19-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