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万名师生践行“雷锋精神”正当时

2018-04-11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宇

  

  大众网综合讯(通讯员 陈宇) 开学伊始,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便发起“学雷锋、树新风、创和谐校园”雷锋月主题活动。学院“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尤其在“学懂、做实”上狠下功夫,师生深入企业、社区及周边村庄,开展了包括家电维修、敬老帮扶、环保植树等在内的32项志愿服务活动,共计7200余人次参加,形成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山工院”新实践、新时尚。

  学院要求辅导员在各班级领上学雷锋主题团课,观看《雷锋》等经典电影,使每一名同学都能了解雷锋的生平及事迹,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对于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价值及意义所在,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大讨论、征文和书画展等活动,谈论怎样大力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书写身边的好人好事。学院还在微博微信、官方网站、学生在线、广播站、宣传橱窗等新老宣传阵地宣传雷锋事迹,弘扬学雷锋精神,让学雷锋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又有了新的实践。学院师生在植树节、爱水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坚持走出校门,走向街头,走入社区的办法,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困难帮扶活动。积极组织和参加“学雷锋、文明看我行”环保服务,“青春绿色行动、点亮美丽张店”健步走等活动,引领时代风尚。

  学院通过学雷锋制度化、常态化,正让雷锋精神从每名师生的一种个人道德行动扩展为具有鲜明学院特色的社会公德行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们的道德品质和综合素养,也正是学院“钢德意志、铁的纪律、火的热情”文化育人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践延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美贸易摩擦对汽车行业影响有多大?车商:进口车会涨

    中美贸易摩擦.jpg

    特朗普的美国关税“大棒”还未落定,中国已经准备开始实施“反击”了。从进口汽车的流程看,平行进口车商“船小好调头”,应该会选择集中备货原产地非美国的竞品车型,补充进口车市场,抑制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详细]

    04-11 07-04北京青年报
  • 大国工匠迎来“薪”时代 破“技工荒”需多管齐下

    技工荒.jpg

    “文件意在明确一个导向,即技能激励导向,通过综合施策来解决技工短缺、高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陈宇说,中国要从制造业大国成为制造业强国,必须破解技能人才短缺难题。[详细]

    04-11 07-04科技日报
  • 西班牙华人持斧追当地少年遭举报 警方介入案情反转

    据西班牙欧浪网编译报道,日前,在Cieza街头发生了一幕“青少年大逃亡”的戏码。警方出动后,暂时逮捕了该名华人,但是在了解事情经过后,该名华人已经被释放。[详细]

    04-11 11-04中国侨网
  • 英法或于数小时内空袭叙利亚 打击违禁化学武器

    据英国《快报》网站11日报道,一家航空观察机构表示,叙利亚战场近日出现违禁化学武器,导致无辜平民伤亡。另外,英、法、美三国元首也一致同意,国际社会应采取行动,制止违禁化武的使用。[详细]

    04-11 11-04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