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职院党委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学习研讨

2018-04-04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曹文洪 闫睿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现场

    大众网济南4月4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曹文洪 闫睿)4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学院七楼党委理论学习室(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学习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的主旨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副书记时圣成,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允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申延金,党委委员、副院长田玉伟等同志,党政办公室主任蔡淑宝同志、纪委副书记甘天栋、孙秀娅同志,学工部部长王刚同志及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学习活动。许可书记主持了本次研讨活动。

许可书记讲话

  首先,党委书记许可带领全体人员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部分摘要。他强调,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只有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才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是一份里程碑式的政策文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立足新时代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将教育和教师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对于建设教育强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场研讨

  接着,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党委副书记时圣成认为,《意见》系统阐述了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并指明了工作目标、重点以及落实的新路径。这是我们实现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教育改革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是推动教育改革向前发展的“牛鼻子”,标志着教师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战略地位成为共识,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正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允志谈到,作为一名高校的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者,认真学习《意见》后,既感到鼓舞,也深感承担的责任重大。要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我们必须认真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关于《意见》,提出四个明确,一是明确了教师队伍建设在整个教育事业中的优先地位;二是明确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师范教育体系的战略任务;三是明确了建立事权人权财权相统一的教师管理体制。四是明确了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体制。”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视,是新中国教师队伍建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要篇章,是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必然遵循和根本指南。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申延金认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关乎学院未来发展的战略举措。学院一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二要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四要体现政策导向并落实待遇。

  研讨会上,许书记谈到,目前,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省高校工委、市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文件精神,我院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应该结合学院正在建设和发展的实际情况,避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三大”工作,政治学习规定的动作一定落到实处,我们还要加上具有学院实际、自己特色的交流研讨活动;针对分管部门和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进行专题调查研究,形成真正具有决策价值的第一手资料;要抓住问题导向,强力推进学院全方位改革。一要围绕服务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好转型升级和创新型城市建设发展;三是围绕如何加强内涵建设,深入推进信息化、项目化教学工作质量的提升。要全面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落实教职工每日“工作三问”“思想三省”,强化“三从严”等管理工作,真正转变教风、校风、学风。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全面、全方位、全过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坚定不移的办好世界一流、优质高校,扎扎实实,为实现学院党委确立的“双创”工作目标做出新贡献。

  针对本次专题学习,许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聚焦学习内容,学思想理论,学决策部署,学政策要求。二是要细化学习安排。要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反复学与跟进学,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着力在深入系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三是要深化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专题讨论。许书记表示,学院党委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将把落实《意见》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勇往直前的战斗姿态,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进,确保《意见》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真正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首枚会变色的“心脏芯片”问世 大小似一枚一元硬币

    11.png

    (实习生邓凯月 记者张晔)一枚一元硬币大小的“心脏芯片”,在注入药物后,发生颜色变化,可帮助研究者观察到心肌细胞的搏动状况,达到试药的效果。记者日前从东南大学获悉,该校赵远锦教授课题组研发出具有微生理可视化功能的“心脏芯片”,为世界首创性成果。[详细]

    04-04 11-04科技日报
  • “蹭网”类应用到底有多危险?或“出卖”自己信息

    11.png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移动应用程序“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具有免费向用户提供他人WiFi网络的功能,涉嫌入侵他人WiFi网络和窃取用户个人信息。对此,工信部官网昨日针对“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做出专门通报,并提示“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可能存在的风险。[详细]

    04-04 11-04北京青年报
  • 特朗普大开惩罚性关税 终将损害美国利益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份建议清单,包括在内的大约1300项自中国进口产品未来可能被加征25%的关税,其总计价值可能达到500亿美元。排在这个清单头几项的物品,钍合金、贫铀合金、耐高温陶瓷和除重水外其他放射性同位素化合物等,是...[详细]

    04-04 16-04国际在线
  • 17岁少年为体验摔碗酒英雄气概 豪饮九碗白酒身亡

    近日,河北邯郸市魏县一名少年在美食节当众接连喝了9碗白酒,不幸酿成悲剧,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7岁,从此与亲人阴阳两隔,留下无尽的伤痛。据孩子的家人介绍,小军(化名)比较活泼,初中毕业后在家帮助父亲销售木材,平时能喝上两瓶啤酒和一些白酒。[详细]

    04-04 16-04燕赵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