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组织学生认知性实习 提升职业素养

2018-03-15 1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策

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在实习期间护理幼儿园孩子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张策)为使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了解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特点,提高专业技能,明确职业方向,为将来进入工作岗位积累经验,本学期,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文化管理系组织学前教育专业16级的同学们来到槐荫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新世界阳光花园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周的幼儿园认识性实习工作。

  首批前往实习基地的16级学前教育1班的48名同学,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积极认真,表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幼儿园老师和领导的高度评价。实习期间,同学们了解了幼儿园一日常规,熟悉了幼儿园工作特点,通过实习把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相结合,培养了对幼儿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初步能力。通过学习、观摩、与幼儿园老师进行交谈,对幼儿教师职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与孩子们做游戏

  刘薇同学在实习日志中写到:“通过实习我看到槐荫区第三实验幼儿园老师们团结一心,共同为了一个目标‘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而奋斗着。这种凝聚力是伟大的,我会带着这种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凝聚力而继续今后的工作和生活。”

  孙晓睿也表示:“在实习的5天里,我感受到了保育老师工作的辛苦。这更加让我懂得了不管大人和孩子都应该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经过这次实习,让我真正了解了要想当一名合格的教师,特别是幼儿园教师是那么的不容易。和孩子在一起的喜怒哀乐,现在回想起来就像一串串冰糖葫芦,紧紧地串在一起,甜甜的。”

  王文菊在此次的实习中也是收获满满:“这次的实习获得的知识是在书本上无法学到的,十分感谢在幼儿园的老师们,认识你们和孩子真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把优势继续发挥,把不足努力修补,把缺点加以改正,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老师!”

  实习阶段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成长十分关键,不仅能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能让学生明确职业目标,确定职业规划。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非常重视学生们各个阶段的实习工作,扎实做好实习前的培训和安排工作,让每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都能带着目标和任务,有针对性地对自己的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进行提升,取得了很好的实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杭州到北京复兴号4月开跑 票价不变不到4个半小时

    复兴号.jpg

    从4月10日起,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19/G20、G31/G32、G39/G40三对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动车组,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行。其中,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20次高铁采用复兴号CR400BF列车,全列分布二等座、一等座和商务座,可乘坐1152名旅客。[详细]

    03-15 07-03钱江晚报
  • 从不敢想到不太想 农民工落户城市意愿降低为哪般?

    农民工落户城市.jpg

    代表委员建议,应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和户籍制度改革、加大公共服务供给  “单位有一名骨干员工,这次春节后就留在老家就业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今年再进城落户1300万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详细]

    03-15 07-03工人日报
  • 绿色发展 生态建设——成都经济发展新动力

    锦城湖公园(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成都把绿色低碳贯穿于城市规划和建设、产业发展以及生态建设的全过程,为经济发展提供可持续动力。[详细]

    03-15 12-03国际在线
  • 3万元婚介费难觅如意郎君 女子要求婚介公司退款

    :本想着花3万元成为某婚介公司的“钻石会员”,觅得如意郎君。但让黄女士没想到的是,该公司介绍的男士都与她的想象相距甚远:约见时借口去卫生间一去不回的,穿短袜赴约谈吐怪异的……黄女士要求婚介公司退还剩余服务费遭拒,双方打起官司。[详细]

    03-15 12-03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