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工作研讨会

2018-03-15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迎

  

  3月13日下午,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研讨会。

  

  党委书记尹宪海发表讲话

  

  参会老师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张迎)3月13日下午,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研讨会,此次会议主题为“立足当下,规划未来”,会议由教务科科长商振梅主持。近5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及各专业系主任、教研组组长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教务科科长商振梅指出,近年来,随着学校的发展,青年教师队伍不断壮大,青年教师的培养是今后学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并针对新学期伊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商科长殷切的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从以下三个方面上好一堂课:首先,青年教师应以认真的态度感化学生、丰富的内容吸引学生,与时俱进,走在教育的前沿。其次,青年教师应管理好课堂,把对学生提出要求贯彻到底,最后,爱是教育的基础,青年教师应关爱学生,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

  会上,青年教师贺新新、庄婵妮、夏天宇、张可意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和课堂感受,点点滴滴都让我们感受到青年教师的爱心与用心,字字句句都流露出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使大家在交流倾听中互相借鉴学习。

  随后,副校长鹿学俊对青年教师队伍提出了期望与规划,下一步,学校将启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促使骨干教师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提升业务水平;推出名师示范课,优秀青年教师公开课打造优质课堂;协同政教科设立班级流动红旗,让课堂也成为评价班级的重要手段等几个方面严抓教学常规,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副校长乌娟、孙全,党支部书记尹宪海也相继讲话表示:青年教师在学校发展中起到的中流砥柱的作用,鼓励青年教师要有目标有追求,抓住机会,不断积累,勇于展示自我,学校会尽可能为老师创造机会,搭台架梯,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成长,迈向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杭州到北京复兴号4月开跑 票价不变不到4个半小时

    复兴号.jpg

    从4月10日起,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19/G20、G31/G32、G39/G40三对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动车组,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行。其中,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20次高铁采用复兴号CR400BF列车,全列分布二等座、一等座和商务座,可乘坐1152名旅客。[详细]

    03-15 07-03钱江晚报
  • 从不敢想到不太想 农民工落户城市意愿降低为哪般?

    农民工落户城市.jpg

    代表委员建议,应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和户籍制度改革、加大公共服务供给  “单位有一名骨干员工,这次春节后就留在老家就业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今年再进城落户1300万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详细]

    03-15 07-03工人日报
  • 英驱逐23名俄外交人员 30年来最大规模的单次驱逐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宣布,俄罗斯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女儿“中毒”事件发生后,俄罗斯至今未就英方诉求作出回应,英方将采取包括驱逐23名俄外交人员在内的应对措施。特雷莎·梅说,被驱逐的俄方人员有“一周时间”离开,这23人被英方认定为未上报身份的在...[详细]

    03-15 16-03新华网
  • 白俄罗斯规划贸易线路以提升过境运输潜力

    副主席皮尔什图克14日表示,白方正规划连接中国和德国的贸易线路,以提高本国货运量并提升过境运输潜力。皮尔什图克表示,过境货物运输在白俄罗斯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去年白俄罗斯过境运输货物量超过1亿吨,仅占白俄罗斯铁路实际通行能力的一半,未来白俄罗...[详细]

    03-15 16-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