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座谈如何打赢思政课质量提升攻坚战

2018-03-14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楠

    

  大众网济南3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楠 摄影 秦学昌)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着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大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更好发挥思政课“试金石”作用,3月13日下午,山东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冬主持召开思政课教学专题座谈会。学院宣传统战部和基础部(思政部)负责同志、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思政课教师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和校内专题宣讲工作、教学内容充实与方法更新、教师评价考核与师资引进、人文素质教育研练中心建设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一致表示要珍惜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的大好形势,为打赢思政课质量提升攻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徐冬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思政课教学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指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首要任务,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提升“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思政课教师要发挥好主导作用,切实学通弄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不断推动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努力使教学内容由外在灌输变为内在吸引,引导大学生深度参与思政课教学;要扎实推进优质校人文素质教育研练中心建设,让思政课有全新的“打开方式”,使思政课质量提升攻坚战取得更加明显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