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高职单招指南

2018-03-13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突出高职教育特色,完善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机制,探索高考招生制度改革,选拔适合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学习的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专业潜质的人才,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面向山东省开展高职单独招生工作。具体如下:

  一、高职单招招生对象

  已经参加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高职单独招生。职业高中及各类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的报名,应符合单独招生的专业要求。

  各类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可直接提出申请,进入对口专业学习(须按要求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备案)

  

  二、高职单招报名

  1、报名时间:四月初(待定)

  2、报名方式:考生登陆学院招生网络报名系统按照提示进行报名,学院网址:www.sdlvtc.cn

  3、资格审查:信息汇总报省考试院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的考生将进行考试与面试。

  三、高职单招考试

  1、考试科目、费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面试,试题分为普通高中和职业中专两套试卷,各科满分分值:语文、数学各200分,面试100分,总分为500分。报名、考试费用按考试院规定。

  2、考试时间:4月中旬

  3、考试地点:一般到学院参加考试。同时为了减轻考生负担,学院将在考生报名集中地区设立考点,届时学院网站将有通知,请考生提前登陆查询。考试前一天,请考生携带身份证、3张一寸免冠照片、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存根、60元考试费到考点领取准考证、参加面试。

  

  四、免试

  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下载《免试入学申请表》.doc。

  填报相关信息后(所报专业类别应与获奖的专业相同或相近),在规定时间(待定)携带填好的《免试入学申请表》、身份证、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3张一寸免冠照片到学院报名。

  五、高职单招大专录取

  学院遵循按大类录取的原则,在德、智、体全面考核的基础上,按照“普通文、普通理、对口高职”三大类按照由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

  录取结果将在学院网站公布,请考生及时登陆查询,被录取的考生学院将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高职单招开设专业

   该院提前单独招生在以上21个专业中安排了计划,请考生选择填报。如考生所学专业在上表中没有涵盖,可选择上表中相近专业填报。

  七、报名咨询

  咨询电话:0531-87976101 87196580 87196666 87196616

  QQ:114834614 59653721

   

  八、学院介绍

  1、办学实力雄

  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培养“专科学历+技师职业资格”高端技术人才。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是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的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始建于1955年,办学底蕴深厚,具有培养“专科学历+技师职业资格”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独特优势。

  学院位于美丽的泉城济南。现有槐荫和长清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050亩,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拥有154个校内实训中心和集“产学研”于一体的 “校中厂”4个,各类实习、实训和生产设备6000余台(套),实训设备总值1.06亿元,资产总值8.7亿元。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8000余人。

  学院目前设有机械工程系、机制工艺系、电气及自动化系、汽车工程系、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经济管理系、技师部、基础部等8个教学系部。

  2、培养特色鲜明

  在全国率先推出“卓越技师”培养计划,毕业可同时获得“大专学历证书”和“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学院坚持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专业化、高端化、系统化,引领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是全国率先实行“双证书”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高职院校,经考试合格,毕业生能同时获得“大专学历证书和高级技能职业资格证书”。

  近年来又在全国率先推出“卓越技师”培养计划,每年从新生中选拔品学兼优学生,组建“卓越技师班”,经考试合格,毕业生可同时获得“大专学历证书”和“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现有500余家就业理事单位供学生实习、就业,近几年就业率均在97%以上。

  学院始终坚持“高端引领、特色立校、内涵发展、多元办学”的办学方针,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改革创新培养模式,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方面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