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六职专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8-03-13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慕慧婷)2018年3月12日,济南六职专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对新学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长效机制,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学校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中共济南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强调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共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总支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方案》要求,细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内容,明确6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具体要求、责任主体等,党总支班子成员都要参加1个以上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并进行现场点评,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时完成并取得实效。

  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薛庆师同志对本学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根据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市教育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从严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五项制度》,切实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实抓好。二是党总支班子及成员在履行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方面,要有计划、有措施、有行动、留痕迹。领导班子要强化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三是各支部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强党性、树形象。各支部要安排专人负责“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的会议记录、文稿图片、宣传报道、资料收集及档案留存等工作。在党费收缴、学习教育、会议出勤、发挥作用等方面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党总支将对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强化监督考核,对开展质量不高、没有记录、瞒报虚报的,要追责问责。

  最后,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银持同志强调,党建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抓手,要以政治学习的计划性、党员教育管理的规范性和组织生活的严肃性,确保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的发生。

  会议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两会精神的学习和积极配合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巡察工作等做了强调和安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养老和医改再啃“硬骨头” 社保关键领域改革或迎突破

    社保.jpg

    医保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详细]

    03-14 07-03经济参考报
  • 中国汽车业抢占新能源“风口” 提前做好产业布局

    新能源汽车.jpg

    李书福说,吉利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与其它中国同行一样,不断形成技术优势、质量优势、成本优势,不断扩大规模,提高用户的消费体验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李书福代表带来的一份关于《发展“液态阳光经济”推进甲醇汽车市场化》的建议也与绿色能源相关。[详细]

    03-14 07-03经济参考报
  • 乔布斯求职简历名字写错 拍卖估价高达5万美元

    西媒称,即便是再伟大的天才在找工作时也要撰写简历。1973年,在与好友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合伙创建苹果公司的3年前,史蒂夫·乔布斯也写过一份求职简历,其中还出现了不少错字。[详细]

    03-14 08-03参考消息网
  • 美佛州校园枪击案致17人死亡 检方寻求凶手死刑

    据美媒报道,佛罗里达州检察官13日宣布,将对造成17人死亡的佛州校园枪击案枪手克鲁兹(Nikolas Cruz)寻求死刑。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克鲁兹回到他之前就读的佛州帕克兰市(Parkland)道格拉斯高中,涉嫌手持AR-15自动步枪发动袭击,造成17人死亡、10余人受伤。[详细]

    03-14 08-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