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一学生被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2018-03-13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佩

 

  大众网济南3月13日讯(通讯员 赵佩)3月12日上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崇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仪式,欢送“中马班”孙煜恒同学赴马来西亚留学读硕士。学院副院长徐运国、马来西亚拿督JACKY CHEUNG(世纪大学首席官方代表)出席仪式。

  孙煜恒是经济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参加了“中马班”语言学习,获得雅思5.0的成绩;同时,在校内完成了“马来西亚专升硕项目中心”规定的17门课程学习并顺利通过考试,取得自考本科毕业证;最终,通过了马来西亚世纪大学的入学考试,于2018年1月被世纪大学录取为商科硕士,进入国外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孙煜恒同学的家长在欢送仪式上发言,感谢学院领导给学生出国留学搭建舞台,感谢学院对学生的学习深造和谋划未来的高度重视,表示当初让孩子报考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并带来了两面锦旗,一面是“春雨润物、明德育才;泽流及远、千里思源”送给孙煜恒的母校,一面是“培育国际化精英,筑梦人生新征程”送给JACKY先生。

  徐运国向孙煜恒表示祝贺并向他颁发了“马来西亚世纪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他说,举行这个简短的出国留学欢送仪式很有意义。第一,孙煜恒同学从入学时基础较差到顺利完成学业,从专科到读硕士,给同学们克服学习困难树立了榜样。第二,我们的国际化开放办学起步较晚,但通过对外合作交流学院经常举办一些寓教于乐的大学生国际交流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与外教面对面学习,让同学们有机会体验“智能英语云课堂”的前沿学习方式,既提高了英语水平,又对出国留学产生了强烈兴趣,增强了求学深造的信心。从去年12名同学赴马短期交流学习,到举办中澳会计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再到今天送第一个学生真正走出去留学深造,推动了我院的国际化进程。第三,孙煜恒担任学生干部,参加社团活动,提高社交能力,发展成一名学生党员,最后选择出国深造。他所取得的成绩,跟老师的培养和关爱、家长的大力支持和舞台的搭建是密不可分的,这充分说明了全员育人的重要性。第四,我们的合作伙伴JACKY先生常年奔波于中马两国,致力于中马教育交流,为合作项目倾注了大量心血,做了大量工作,给工程学院带来了高性价比的马来西亚高等教育,给同学们提供了有保障的留学渠道,解决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老大难问题。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我们的国际化办学也要配合国家战略,紧跟时代的脚步。未来双方的合作会进一步深化,稳步推进。第五,家长今天讲的对同学们很有教育意义。望子成龙是做家长的一种期望。同学们的大学三年转眼间就会过去。在工程学院学习,当家长的虽然不在你们身边,但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你们的点滴变化。每当你们有一点进步、收获时,都是家长们最开心的时刻。其实家长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尽办法给你们创造一个温暖、和睦的家庭环境,就是想培养你们有一个强壮的体魄和独立的人格,其目的就是当你们远离家乡,远离父母后,同样能够主动学习,快乐学习,同时又能愉快的生活,愿你们成人又成才。家长不需要你们给父母奉献什么房子、车子、票子,而是要你们学有所用,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迈好每一步。同学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而且还要对社会负责,更要为母校争光。阳春三月,扬帆启程,孙煜恒同学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我们希望他不辜负父母、学校给予的厚望,带动更多的学弟学妹,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从这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实现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87.9%受访青年关注养老问题 近七成担心养老问题

    养老.jpg

    受访青年中,定居在一线城市的占31.4%,二线城市的占47.8%,三四线城市的占17.2%,城镇或县城的占3.0%,农村的占0.6%。调查显示,在解决养老问题上,62.5%的受访青年建议制定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制度和退出机制,61.9%的受访青年期待尽快落实护理补贴和养老服务补...[详细]

    03-13 08-03中国青年报
  • 5G走向商用 所有人都用得起的5G网络还有多远

    5G网络.jpg

    3G跟跑、4G并跑的中国,正努力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实现领跑。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等代表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5G商用进程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建议》。[详细]

    03-13 08-03科技日报
  • 华媒:泰国喃邦府发现“大峡谷” 或将开发新景点

    泰国《世界日报》刊发文章称,泰国喃邦府深岩县发现了一处新的土柱形成区域,完全具备开发成新景点的条件,土柱的形态类似帕府的撇蒙披土柱景点。汇颂村将在第一区促进自然资源发展办事处的指导下,开辟一条观光路线,以方便游客观赏土柱景观及沿路风景。[详细]

    03-13 15-03中国新闻网
  • 空管与尼泊尔机场失事客机最后对话:我再说一次,转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尼泊尔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发生飞机冲出跑道并起火的严重事故,导致49人遇难。机场方面则表示,该航班着陆时的方向与指令要求的相反。[详细]

    03-13 15-03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