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开启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2018-03-13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会贤

  

  大众网济南3月13日讯(通讯员 高会贤)3月12日清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7000余名在校生齐聚学院操场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发表国旗下讲话,开启新学年思想政治教育课。院长杨长军、副院长李秀英,以及团委、各二级学院等有关负责人、老师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从清晨7点开始,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操场上陆续涌入一批批的学生。他们一个个精神饱满,却又安静肃穆得列队站在操场上,等待着新学期的第一件传统大事:升国旗。7点半,操场上已经站满了学生和老师。随着团委书记一声“出旗”的指令,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送着国旗入场。几千人的操场上,只听见护卫队队员们的有力的脚步声和嘹亮的口令声。每位同学都翘首等待着。

  “升国旗,唱国歌!”庄严的国歌声在校园中响起,升旗手奋力一甩,展开国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又一次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上空升起,预示着一个新学期的开始。

  张慧青做了以《不负芳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的国旗下讲话,开启了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课。她怀着激动的心情,用平易朴实的语言和同学们分享回顾了过去一年国家民族的进步、学院的发展变化,尤其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指出“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奋斗者的时代”。她号召全体学生好好把握新时代国家和学院为同学们创造的各种机遇和平台,怀揣希望和梦想,用奋斗谱写自己的人生篇章。她提出全体学生要努力成为具有工院特质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打造“对党忠实,做人诚实,技艺扎实,工作踏实”的“四实”品质,把让祖国强起来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和追求,并永远的为之奋斗。她亲切地说,“你读书的样子,最美丽!”并鼓舞同学们,“未来一定会遇见最好的你,也一定会遇见最好的他(她),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奋斗的自己。”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她号召全体师生牢记习总书记的话,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学习,奋斗出美丽的人生,奋斗出美丽的工院,在奋斗中感受幸福、成就梦想!

  张慧青语重心长的讲话振奋着每一个学生的心。同学们高举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是工院学子,我坚决做到: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遵守纪律,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理修身,团结友爱;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强健体魄,热爱生活!”

  升旗仪式后,同学们带着饱满的精神走入教室,开始了新一年的新征程。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学期升旗仪式是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传统工作,也是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2018年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共同参与升旗仪式,以升国旗这样传统又特殊的形式,开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课。学生们纷纷表示,只有当国旗升起了,领导老师们的国旗下讲话听过了,才真正标志着一个新学期开始了。大家表示一定不负学院培养,不负时代期望,不负青春芳华,锐意进取、勤学苦练,争当工院“四实”大学生,用奋斗谱写最美的大学时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87.9%受访青年关注养老问题 近七成担心养老问题

    养老.jpg

    受访青年中,定居在一线城市的占31.4%,二线城市的占47.8%,三四线城市的占17.2%,城镇或县城的占3.0%,农村的占0.6%。调查显示,在解决养老问题上,62.5%的受访青年建议制定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制度和退出机制,61.9%的受访青年期待尽快落实护理补贴和养老服务补...[详细]

    03-13 08-03中国青年报
  • 5G走向商用 所有人都用得起的5G网络还有多远

    5G网络.jpg

    3G跟跑、4G并跑的中国,正努力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实现领跑。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等代表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5G商用进程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建议》。[详细]

    03-13 08-03科技日报
  • 外媒关注中国国务院机构改革:重塑利益格局的深刻变革

    据外媒报道,中国国务院13日向全国人大提交国务院机构改革的议案,议案中包括合并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及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详细]

    03-13 16-03中国网
  • 美国得克萨斯州发生两起邮件炸弹爆炸致一死两伤

    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12日发生两起邮件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当地警方说,12日清晨,奥斯汀一名少年从家门口取回一个包裹,在家中打开包裹时包裹爆炸,导致这名17岁的少年死亡,一名40多岁的女性受伤。[详细]

    03-13 16-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