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召开第一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

2018-03-06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威海讯(记者 白卫)3月4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在行政楼229会议室隆重举行,98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部分领导和教职工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耀华主持。

  会上,张宗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作了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 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认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发展、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就业创业、产教融合、服务保障、精细管理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困难挑战,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是职业教育未来发展的最大机遇,在新时代、新起点、新机遇面前,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指导,以质量发展为核心,扭住发展机遇,找准主攻方向,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质量发展、产教融合、人才强校、特色发展等六个方面精准发力,向着优质高职院校坚定地迈进。

  他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做好2019年评估验收准备的重要之年。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继续坚持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质量发展”为总方针,以“狠抓落实”为总要求,沿着“抓质量、创特色、塑品牌”的发展路径,重点抓好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产教融合、国际交流、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学生管理、安全稳定等工作,建设本地离不开、同行都认可、国际能交流的优质高职院校。

  他强调,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重在实干,贵在落实。要强化学习,增强工作本领;强化责任心,增强执行力;强化督查,增强工作考核,以抓铁有痕的精神、踏石留印的力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生根落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整个报告审时度势、总揽全局,立足长远、引领发展,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特点规律,符合学院发展实际,对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0个代表团还分组讨论、审议了《威海海洋职业学院2017年度财务决算、2018年度财务预算》、《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处理及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报告》等有关文件。代表们认真讨论,积极献策,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大会全票通过了各项决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李耀华在总结中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十九大工作部署,加快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视野、凝聚力量的目的。全院上下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目标,以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为重点,以职业教育、社会培训体系建设为主线,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调,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早日把我院建设成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会上,李耀华和张宗军还代表学院先后与部分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安全稳定责任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83.7%受访者有家中囤药习惯 最常备的是感冒药

    11.png

    ”  张琪用自备药品时一般也不会咨询医生,“但是生了别的病,我也不敢自行用药,一定会去看医生”。调查中,64.9%的受访者觉得家中囤积的药品有用,能缓解病情,22.2%的受访者觉得没用,很多都放置过期,12.9%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详细]

    03-06 14-03中国青年报
  • 冬季出门溜溜哒(16):春城三月三,樱花海棠入画来

    2018年3月3日,晴,云南昆明圆通山公园。李国章简介:。[详细]

    03-06 14-0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韩检方将于14日传唤调查李明博 暂不考虑多次传唤

    中新网3月6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6日向前总统李明博发出通知,要求其在当地时间14日上午9时30分到案接受调查。检方怀疑,李明博的多名助手定期收受国家情报院“进贡”的资金,而这些钱实际上在李明博授意下流入总统府。[详细]

    03-06 14-03中国新闻网
  • 日媒:日企员工薪酬时隔四年下滑 女性员工工资略增

    日媒称,日本厚生劳动省2月28日公布的“工资结构基本统计调查”显示,2017年日本企业正式员工的月工资为32.16万日元(约合1.93万元人民币),系4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在大企业(从业人员达千人以上)工作的正式员工工资减少0.4%,而从业人员不到100人的小企业员工工资...[详细]

    03-06 14-03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