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建 砥砺前行——济南六职专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2018-03-05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慕慧婷)3月5日上午8时,济南六职专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在这春意浓浓、生机盎然的季节,以饱满的精神和崭新的姿态隆重举行了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旭日冉冉升起。学生代表进行了激情澎湃的国旗下演讲,号召全体同学在新的学期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智慧的头脑、良好的道德、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奋斗的精神、执着的追求,去书写自己的青春,做新时代六职人。

  隆重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校召开了特殊的表彰大会,邀请优秀学生家长作为颁奖嘉宾,对在上学期表现突出的310名优秀学生、15个先进班集体、14个红旗团支部和15名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鼓励全体师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用行动去实现自己的幸福人生。

  教师代表在充分肯定上学期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基础上,激励每一位同学发扬奋斗精神,在创客、文明风采大赛和技能大赛中展现自我,朝着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号召全体教师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用渊博的知识,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我们的学生,在这个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特殊历史时期,用奋斗使我们的生活充满幸福,让我们时刻处在教育教学的正青春。

  接着,校长李银持做了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新学期致辞。他提出了新学期学校发展的新目标,勾勒了学校建设的新蓝图,向全体师生明确了新要求。他指出学校未来三年规划要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成效,在改革创新中挖掘学生潜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在人文关怀中树立教职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的优良作风,教书育人,做好学生领路人。

  今天举行的是一次特殊的开学典礼,首次邀请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为学生颁奖,倡导家校共建,号召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全体师生必将踩着以往的足迹,沿着前进的方向,坚持信念、潜心钻研、不忘初心,以不懈奋斗的勇气激励自己,在奋斗中践行职业责任,体验和收获人生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新客流高峰将至 铁路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

    103.jpg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3月3日正月十六,元宵节过后学生、务工、探亲等客流集中出行,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节后春运新一轮客流高峰将至。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1014列。[详细]

    03-04 07-03中国新闻网
  • 中国“光明扶贫行动”项目聚焦60万贫困白内障患者

    101.jpg

    为不让一名群众因为白内障失明在奔小康的征程中掉队,实现建档立卡让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救治,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起的“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3日在京正式启动。[详细]

    03-04 07-03新华网
  • 阿富汗对多省发动空袭 24小时消灭逾40名武装分子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阿富汗国防部发布声明称,过去24小时中,阿富汗军队对其多个省份发动空袭,消灭至少42名武装分子。阿富汗国防部表示,南部省赫尔曼德省有7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丧生,6人受伤;中部地区有15名武装分子被歼;北部地区有20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详细]

    03-05 16-03中国新闻网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美国旧金山举行

    3月3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的弗林特表演艺术中心举行。3月3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的弗林特表演艺术中心举行。[详细]

    03-05 16-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