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到第一书记驻村送温暖

2018-02-01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高会贤

  大众网济南2月1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高会贤)近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长军带领学院慰问团,赶赴学院张成强挂职第一书记的商河县龙桑寺镇三合庄村,来到村民家中访寒问暖,为当地生活条件困难的村民带去学院全体党员的爱心。

  在三合庄村,龙桑寺镇党委书记杨希广、镇政协主席胡波以及该院挂职商河县副县长张广传、第一书记张成强及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慰问团。在了解了当地经济发展以及26户贫困家庭的相关情况后,慰问团实地走访了部分困难村民。

  当了解到宋彩兰大娘的儿子儿媳及老伴先后离世,只剩下相依为命的孙子这一情况后,慰问团成员先到了宋大娘家。当收到大米、生活调味品及慰问金时,老人非常激动,连声说着:谢谢党!谢谢政府!谢谢工程学院!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慰问团都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新年祝福,鼓励生活困难的村民重塑生活的信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杨长军表示,学院将继续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组织全校所有党员积极加入到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对三合庄村加大帮扶力度,为实现老百姓的共同富裕献出自己的力量。

  走访结束后,杨长军对该院两位挂职干部在商河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他们能为商河县的发展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和百姓的信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企业年金新规今起实施 你可能会多领一份养老金

    企业年金.jpg

    新修订的《企业年金办法》自2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规定,企业缴费应当按照企业年金方案确定的比例和办法计入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职工个人缴费计入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详细]

    02-01 08-02中国新闻网
  • 国家中心城市座次排定 北京、上海、广州居前三位

    北京.jpg

    刘士林表示,目前,国家中心城市已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成都、武汉、郑州8个,这是“全国城镇体系”一次新的提拔和排队。从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的角度,下一个发力点应放在西北和东北,可考虑东北培育一个国家中心城市、西北培育一到两个。[详细]

    02-01 08-02经济日报
  • 法律存在漏洞?德国推动立法防止偷漏税和洗钱

    据外媒1月31日报道,德国被指在税收和反洗钱方面的法规执行不够严格,这使德国立法界感到不安,从而加紧推动立法,防止偷漏税和洗钱。巴伐利亚等联邦州不但没有增加税务稽查人员的数量,针对百万富翁的税务检查甚至显着减少。[详细]

    02-01 10-02中国新闻网
  • 马交通部长:马来西亚愿加强与中国合作 助推“一带一路”发展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接受记者采访。周乔西):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月31日在北京表示,马来西亚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在东南亚地区的发展。[详细]

    02-01 10-02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