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职专汽车服务实训基地正式落成,校企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8-01-19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李兴振)1月18日上午,润华集团、历城职专汽车服务实训基地正式落成。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波、山东润华汽车维修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生出席了落成仪式并一起为汽车服务实训基地揭牌,标志着校企合作汽车服务实训基地正式落成使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在学校320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启动仪式。仪式由学校副校长张宗辉主持,仪式上,尹总代表山东润华汽车维修投资有限公司致辞。他首先代表公司对历城职专的领导、老师及汽修专业的同学们表达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校企双方的合作是多方共赢的成果。校企合作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空间,为学校达成人才培养的目的,完成学校招生、培养、就业的良性循环,更为企业培养、输送了高素质、高技能的优秀人才。学校、学生、企业三位一体,相得益彰、相映生辉。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的落成使用,让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下模拟演练,熟悉各项标准化操作流程,不仅能够提高员工的熟练技能、打造员工的团队合作意识,更可以提高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他对与历城职专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同时希望历城职专的学子们能够珍惜自己的青春,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早日历练成为一名栋梁之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赵校长代表学校再次对尹总一行四人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汽修专业的师生表示祝贺,并向企业领导和参会师生汇报了学校发展的思路。他讲到,一方面,目前学校有机电、数控、汽修、计算机、电商、会计、学前教育等七个专业,学校2016年成为了山东省首批示范校建设单位。今年是学校省示范建设的关键一年。学校今年的总的发展思路是,围绕省示范校建设,着重从德育工作、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师资水平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开展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就汽修专业的发展,从学生发展的角度而言,以学校德育工作“123456”体系为抓手,首先把德育素养搞好。紧接着,和社会对接、和企业对接,提高同学们的职业素养。同时,希望同学们要有感恩之心,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身边的人。在具备良好的德育素养和职业素养的基础上,努力学习,让自己具备较为精湛的专业技能,就可以实现体面的、有尊严的就业。他指出,下一步,学校的其他专业也要陆续展开校企深度合作,让广大同学们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让职专的学生走向社会能够很好的就业和创业前景。

  最后,赵校长代表学校与山东润华汽车维修投资有限公司尹总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校企合作汽车服务实训基地的正式落成使用,为历城职专落实十九大精神,建立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新体系,真正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很好的探索,为实现学校与润华集团携手发展、和谐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历城职专将继续发挥区域优势、专业办学优势,加大各专业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经济让世界看好 2018年又将给世界带来什么?

    11.png

    图为位于山东潍坊的雷沃重工阿波斯拖拉机总装车间的生产线。美国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一语中的,即便中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如果没有中国强劲的增长动力支撑,世界经济将陷入严重困境。[详细]

    01-22 09-01人民日报海外版
  • 对话“冰花男孩”王福满:被人关注没有压力(图)

    11.png

    一张头顶冰花的上学照,让默默无闻的山里娃王福满一夜走红网络。在得知王福满想来北京、想当警察的愿望后,中国长安网携手北京媒体,邀请其一家来京,为他圆梦。[详细]

    01-22 09-01中国新闻网
  • 澳大利亚有望通过血检确诊八种常见类型癌症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科学家们最新发现一种血液检测方法可以检测出病人是否患有八种常见类型癌症。由美国和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对逾1000名癌症患者进行了该项血液测试。[详细]

    01-22 14-01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 悉尼发生火车意外事故致多人受伤

    悉尼22日发生火车意外事故,导致十多名乘客受伤。一位新州消防救援机构的发言人表示,目前现场已设立一个分流区,有消防及救援人员正在协助医护人员和紧急服务人员为受伤乘客进行检查。[详细]

    01-22 14-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