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名师示范引领 推进电气专业精品课程建设

2018-01-11 1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鹿学俊)2018年1月4日上午10时,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电气专业省级名师工作室第一次活动在学校二楼会议室召开,此次立项的省级名师工作室以学校省级品牌专业电气运行与控制为依托,由学校电气专业、信息中心骨干教师和企业专家组成。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在山东省第一批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中,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首批齐鲁名师(职教)鹿学俊主持的电气专业名师工作室建设立项。工作室负责人鹿学俊确定工作室活动采取项目领衔制,以电气运行专业承担的山东省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山东省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山东省教育教学信息化资源研究项目为重点,以教材建设、资源建设、信息化应用、多元评价为点,以品牌专业建设、教师团队建设为线,培养一批新名师,形成理工学校项目管理规范,辐射带动学校各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会议在民主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首先由鹿学俊介绍本次活动以精品课程项目建设规范为主题,以研究确定电子精品教材开发的项目为重点,拟开发服务于学校专业技能教学,服务济南市电子项目技能抽测,指导技能大赛辅导为目标的项目教材。接着由学校聘请的省精品课程专家介绍本专业发展趋势及课程资源建设情况。电气专业业务主任曲珊珊展示她编写的教材样章,骨干教师宋晓娟结合大赛项目推荐入选教材项目。最后鹿学俊带领大家充分研讨,从初步确定的12个项目中精选出9个项目,并草拟出教材目录,并对教材编写体例、人员的分工进行调度。

  第一次活动历时2个小时,参会人员讨论热烈,气氛和谐。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拟通过省级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为引领,建设市、区、校名师工作室梯队,研究制定各类省级项目建设规范,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辐射和指导作用,实现资源共享、智慧生成、全员提升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