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在“网中网杯”山东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1-10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1月6日,山东省高职院校“网中网杯”财务管理决策技能大赛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荣获团队二等奖,成为唯一获奖的民办高职院校。此次大赛由山东省财经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共同承办,重在提高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就业、创业能力,五年制高职学院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期间,参赛学子团队协作虚拟运营一家工业企业,通过企业日常运营、财务分析与决策、财务共享服务等模块,切实感受企业财务运营过程中各种压力、风险、竞争和实际困难。学生的企业决策、财务管理、筹资投资、报账审核及成本核算管理、税务管理等方面的技能得到了充分锻炼,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及实操技能得到了极大提升。据了解,财务管理决策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列入全国技能比赛项目,山东省首次举办此项赛事就吸引了青岛科技大学、青岛黄海学院、淄博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等本科院校和全国百强职业院校参赛。

  本次比赛中,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五年制高职学院选派了中职段2016级学生参赛。在与其他高校高职段学生竞争中,圣翰学子不畏强手,沉着应对,最终荣获大奖,这充分展现了圣翰师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以及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强化学生技能培养的重要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