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文化下乡”启动仪式在长清职专举行

2018-01-10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记者 路时川)1月9日,长清区“文化下乡”启动仪式在长清职专举行。长清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区教体局、区书协、区美协等部门领导及长清区的十多名书、画名家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长清职专王家政校长致辞,希望通过文化下乡活动提高基层群众的欣赏水平和文艺修养,积极参与到读书学习、追求艺术、健康生活、提升素质的活动中来,努力打造魅力长清。随后,观看了长清职专宣传片。

  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曲京鹏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这次“文化下乡”活动,对于推动我区新农村和社区文化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有着重大意义,也必将为我区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全区人民文明素质提升增添新动力。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快文化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区的乡村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启动仪式后,书、画名家们在长清职专进行笔会活动,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了书、画展示,精妙的笔墨,浸润着师生的心灵,播撒下美好高雅的艺术种子。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幅幅饱含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的书法作品,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引导同学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文化自信。为我校师生送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最后,各位书、画专家参观了学校的实训室、餐厅、京东班和校园。在京东参观期间,校长王家政全程介绍了京东电商班的办学特色及电商平台的系统性运营方式。长清职专京东电商班的同学们熟练的给书画家们解说并演示从产品选品、产品拍摄、图片美化、详情页制作、产品上架运营、到快递配送等环节的网店运营流程。书、画家们对长清职专优雅整洁、靓丽的校园景观,良好的教学秩序,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给予了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