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

2017-12-29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会贤

    大众网济南12月29日讯(通讯员 高会贤)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地位,推动工作责任制的落实,12月28日,由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运国带队,宣传处、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检审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重点对二级学院党总支(支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对二级学院党总支(支部)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思想理论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建设、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情况进行督查,了解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听取各二级学院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建议。

  为迎接好本次督查,各二级学院做了大量而充分的工作,通过问卷调查和座谈交流了解分析教职工和学生意识形态领域的情况,并认真准备汇报材料和台帐资料。从督查情况来看,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围绕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

  徐运国对各二级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提出意识形态工作要长期抓、天天抓,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成为一种自觉。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自觉用马克思主义占领思想阵地;要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层层落实责任;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要加强网上舆论工作和阵地管理,处置好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管理好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登机只需身份证和手机,明年出行的便民清单请收好!

    11.png

    近日交通部、民航局、铁路局等部门陆续召开全国工作会议,释放2018年诸多民众交通出行的惠民、便民政策。如,扩大高速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帮你省钱;220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高速费可开电子发票帮你省时;千亿级机场普及身份证和手机登机,帮你省心省力。[详细]

    12-29 08-12中国新闻网
  • 中国军工盘点:2017,不只是海军在忙着下“饺子”

    11.png

    回眸2017,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歼-20列装部队、北斗三号卫星首发成功、“翼龙Ⅱ”一飞冲天……这一年,我国军工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形成人才涌现、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这一年,我海军吨位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满载和平瞩望,首次执行远航...[详细]

    12-29 08-12中国军网
  • 2017年终盘点·这些病去韩国看你就赚了⑨:关节炎

    资料图片: Cartistem与其他手术治疗对比图,来源于Cartistem 生产商Medi-post研究室。   据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介绍,韩国Cartistem干细胞制剂是全球首例治疗关节炎的异体干细胞药剂。[详细]

    12-29 16-12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韩市民团体要求“立即废除”韩日慰安妇问题共识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日媒报道,12月28日,韩国市民团体在象征慰安妇问题的少女像设置一周年之际,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举行记者会,要求韩国政府“应立即废除”韩日慰安妇问题共识。[详细]

    12-29 16-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