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高薪“抢”毕业生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三展一会”助推大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

2017-12-16 18:15:00 来源:  作者:

  12月1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指导,潍坊市人社局业务指导,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和山东省畜牧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全国高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宣传展”和“中国农牧企业风采展”,以及由山东省人社厅主办、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承办的山东省2017年高校毕业生畜牧兽医类就业市场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双选大会,在山东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100所高职双创教育成果典型案例高校的代表,21个省区的360多家用人单位的代表,以及省内外14所涉农高校、驻潍院校的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山东省畜牧职教集团成员院校毕业生及省内外涉农高校求职毕业生和山东牧医学院师生,近13000人参加会议。与会用人单位为3000余名畜牧兽医类毕业生提供了19138个就业岗位,供需比例达6:1。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双创·新作为”为主题,以“三展一会”为内容,一是全国高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入展全国24个省份100个高职双创教育典型案例,集中展示交流了高职院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和发展取得的经验成果。二是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宣传展,集中展示了国家、省、潍坊市的创业就业优惠政策,三是中国农牧企业风采展,展出全国352家企业形象风采,旨在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加强校企互信了解,服务供需双选。在推出“三展”的同时,还组织举办了双选招聘服务。

  在现场,与会观众参观了省内外高职创新创业教育典型案例展、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展等,对目前高校正在积极推动的双创教育改革现状有客观深入的了解,更加清晰精准地熟悉把握了近年来国家、省和潍坊市等各层面出台的,鼓励和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对于进一步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和就业,服务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创业坚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在招聘展区,广东海大集团、新希望六和股份公司、温氏集团、大北农集团、牧原食品股份公司、鲁南制药集团、山东凤祥股份公司、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双胞胎集团、江苏益客集团、兖州市绿源食品公司等500强企业、大型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纷纷以高额年薪、保险补贴、培训晋升、优厚安置条件和极具潜力的职业发展空间,向毕业生抛出橄榄枝。毕业生有充裕的选择空间,实现了充分就业,也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北京大伟嘉集团给山东牧院发来文件提出,只要出具考核证明和学费收据,对正式录用的牧院毕业生可报销学费。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积生表示,愿意按照“两包四双一定向”的模式,深化与山东牧院的合作。所谓“两包”,即对牧院毕业生包学费、包就业;所谓“四双”,即校企双主体、学生双身份、教育双课堂、教学双师资;“定向”,即校企合作从定向招生入手,定向培养,最终实现定向就业。北京某大型农牧企业负责人表示,集团正在实施“双6千”工程,即每年出栏6千万头猪、服务6千万头商品猪,他希望学院每年都能够为其至少输送500名毕业生从事技术工作,甚至开出月薪7000元的条件,以招揽优秀学农爱农务农的青年学子。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现代畜牧业已进入现代化、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时代,一个人可以轻松养殖10万只鸡,主要工作通过机械、智能完成,养殖场环境干净整洁,完全颠覆了传统畜牧业状态。随着畜牧业转型升级和农业现代化推进,工作环境优、技术含量高、薪酬待遇好成为现代畜牧业的突出特征。经过充分洽谈,绝大多数毕业生选中了满意单位,签订就业协议。

  通过“三展一会”,丰富了活动内涵和形式,搭建了供需见面、经验交流和信息分享平台,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助推大学生创业,展示高职双创教育成果、弘扬传播双创文化、交流分享双创经验、提升双创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多年来,山东牧院立足山东,面向全国,为现代农牧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服务,建设国内领先创业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紧紧围绕畜牧、食品产业链强化专业建设,建成“从牧场到餐桌”全产业链专业体系,成为全国最大的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基地,为农牧行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8万余名,为山东成为全国第一畜牧大省、为现代农牧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近年,学院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开展校企一体化办学、现代学徒制、中境外合作班等,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大大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荣获国赛五连冠、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创青春”大赛金奖、全国高校财会职业能力精英赛冠军、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特等奖等殊荣。

  学院被确定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山东省示范高职院校、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荣获全国高职院校服务50强、全国大学生综合满意度50强高校、山东省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等称号。山东省畜牧职教集团为评为山东省骨干职教集团,牵头成立了山东省职教集团联盟。新华社刊发通讯,赞誉学院为“行业发展的引擎”,对学院办学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广州高层次人才政策:顶尖人才最高可获千万元房补

    广州高层次人才.jpg

    《广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方案》将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分为“杰出专家”“优秀专家”“青年后备人才”三个层次,并以“高精尖缺”为导向,设定了112条认定标准。广州对标国内其他城市,在各个政策点上进行新增或强化,高层次人才相应待遇标准在全国居于前列。[详细]

    12-22 08-12大洋网-广州日报
  • 北京政府网站明年精简千余家减至80余家

    北京政府网站.jpg

    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一个区只能有一个政府网站,一个市级部门也只能有一个网站,明年将完成市政府各部门和区级及以下政府网站的规范整合工作,本市政府网站将从目前的1042家精简至80余家。[详细]

    12-22 08-12北京青年报
  • 年终偷抢案件频发 美休斯敦华人安全讲座支招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年终抢劫、偷窃案件频发,为了让民众了解如何自保,美国休斯敦华裔律师、华人治安联防自卫队和当地留学生联盟,于当地时间12月17日下午举行了第2次义务安全防范讲座。[详细]

    12-22 13-12中国新闻网
  • 印尼频现极端天气林贾尼火山封山 中领馆吁谨慎出行

    据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网站消息,时值雨季,12月份以来印尼各地频频出现极端天气,引发自然灾害。为维护火山生态环境,保护游客安全权益,印尼环境与林业部近日发布公告:龙目岛林贾尼火山国家公园将于2018年1月1日至3月31日进入封山期,期间相关登山路线将关闭。[详细]

    12-22 13-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