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启动“第二课堂成绩单”

2017-12-15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高会贤

  

    大众网济南12月15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高会贤)12月14日下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启动大会。该校党委书记张慧青、副院长李爱芹、李秀英出席大会,组织人事处、宣传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就业处、图书馆、实训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和院长、辅导员及全院团支书和班长共计300多人参加了启动大会。会议由李秀英主持。

  大会开始前先通过一段简短视频,让与会人员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及网络管理平台(到梦空间)有了初步了解。

  会上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依据办法,“第二课堂”培养目标将课程设置为思想成长、创新创业、实践公益、文体活动、工作履历、技能特长六大类,并依托网络管理平台(到梦空间)对课程实施进行有效管理。李爱芹为青年成长服务中心授牌。

  张慧青在讲话中提出,“第二课堂成绩单”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改革,涉及团学工作的方方面面。对做好这项工作,她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二是全面准确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科学内涵,增强工作主动性;三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新常态、谋求新作为,扎实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四是广泛宣传,广泛发动,做好制度的宣传解读和业务培训,让同学们真正融入其中,真正有所提升。

  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正式启动。后期学院将结合工作实际,在把握和遵循基本原则的基础上,探索“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新规律、新实践、新做法,充分发挥“客观记录、融入社会、科学评价、促进成长、服务大局、提升工作”的六大功能,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8年考研倒计时:研究生的头衔还“值钱”吗?

    12.png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孙艺文是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未消逝的DIY电脑:“吃鸡”游戏玩家的情怀与乐趣

    11.png

    现在“吃鸡”游戏可谓是如日中天,记者发现,或许是受这款游戏影响,DIY电脑(组装电脑)的人又多了起来。无论是卖电脑配件的还是做DIY电脑业务的,商家都将“吃鸡”游戏作为电脑优劣的衡量标准,显著位置标注出“尽情吃鸡”等标语。[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俄称叙境内尚余零散IS武装 “无疑将被彻底消灭”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外媒15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叙利亚境内还有零散的“伊斯兰国”武装,但“毫无疑问,他们将被彻底消灭”。[详细]

    12-15 18-12中国新闻网
  • 澳维州警方启动专项行动 关注超速、酒驾等违规行为

    澳洲网15日刊文称,澳大利亚维州警方日前启动道路安全专项行动,重点关注超速驾驶、使用手机、酒驾以及毒驾等违规行为。交通警察总队指挥官弗莱尔表示,回顾过去数据,预测到今年底,可能还会有10人在新年到来前,在路上丢掉性命。[详细]

    12-15 18-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