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党委书记张慧青走上讲台开启十九大精神第一讲

2017-12-01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高会贤)11月30日下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明道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张慧青为全院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讲专题党课,并就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动员部署。

  张慧青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十三部分内容分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优质高职学院建设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

  她结合十九大报告对职业教育提出的要求,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学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推进优质高职学院建设为契机,助力学院在“体制机制创新、一流专业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技术技能积累与社会服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国际合作与交流、质量管理与保证体系建设和特色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跨越式发展明确了目标和要求。

  张慧青强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必须准确领会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弄通是关键,要按照“六个聚焦”和“十个深刻领会”的要求,联系地、系统地、全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实是根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抓落实,这是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的重要保证。为此,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

  张慧青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深刻认识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视野,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目标,在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抓机遇,锐意改革,打造硬实力,提升软实力,扩大影响力,努力为省会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培养高技能人才,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优质高职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这种中国卫星无敌:50万米高空拍地面汽车清晰无比

    20171204070220202.jpg

    太原发射场的遥感卫星发射蓄势待发,与此同时,远在1400公里外的长春新区,留守公司总部的卫星型号总师钟兴和他的团队,已经做好了卫星数据接收的准备。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型号总师 钟兴:我们这个心情是在期待中非常的兴奋,也略有一点小紧张。[详细]

    12-04 09-12央视财经
  • 工商局副局长卧底保健品骗局:很惭愧老年人相信骗子

    工商局副局长卧底.jpg

    郝如翔:让我震惊的还有一次,在暗访的过程中,我去人家那个地方,二三十个老人有炒菜的,有包饺子的,其乐融融。郝如翔:白天可能太引人注目了,到夜幕的时候,他看哪个是老年人,哪个有可能去听他们的健康讲座,他就给谁发传单。[详细]

    12-04 10-12央视新闻客户端
  • 埃及出土27尊“战争女神”像:高约2米 狮头人身

    据“中央社”报道,埃及文物部3日表示,他们和欧洲的考古团队在卢克索南部的尼罗河对岸发现27尊狮头人身女神塞克迈特的神像。团队表示,部分神像保存完好,具高度艺术价值。[详细]

    12-04 16-12中国新闻网
  • 民调:近四分之三澳大利亚选民不愿更换总理

    据澳洲网报道,如果联盟党在下届澳大利亚大选来临之前抛弃总理特恩布尔,那么联盟党将要面对选民的反抗与怒火。据2017年度费尔法克斯益普索的最后一项民调表明,近四分之三的澳大利亚选民希望能够尽快结束澳大利亚政坛领导权不稳定的局面。[详细]

    12-04 16-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