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举行实训技能观摩课

2017-11-29 11: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近日,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在学校B3实训室,组织开展了实训技能观摩课活动。本次实训课的主题是“电梯厅门的维修与调整”,由汽车工程学院苏磊老师主讲,是学校响应国家号召,在全校范围推进教学改革、开展专业技能大练兵的重要举措。此前,财贸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已分别举行了一场实训技能观摩课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课堂分为理论讲解、与客户有效沟通、正确选取工具和使用、检查厅门、正确安装、调整厅门、清理场地、教师评分、学生完成实训报告等几个环节有序开展。苏磊老师通过灵活运用模拟场景、团队协作、寻找问题、现场实操、限时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将“以赛促教”的理念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严格要求操作标准、充分利用整堂实训课时间,让同学们在有限时间内,有效锻炼、掌握了“电梯厅门维修与调整”的相关核心技能。同时,通过分组协作、高标准评分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职业素养。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校长刘淑云在点评时鼓励大家:“同学们在课堂上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互相配合的团队意识,以及扎实、娴熟的操作技能,让我备受鼓舞,圣翰为拥有这样优秀的学生感到骄傲!同学们到圣翰是学本事的,只有学到了真本事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现在,国家的发展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锻炼本领,加入到国家的‘创新型技术大军’中去,创造辉煌的未来!”刘淑云校长还提到:“近期,学校与金鲁班达成合作意向,共建‘圣翰金鲁班电梯工程学院’,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将大大改善学校电梯工程专业的实训条件,为同学们的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优越的条件。”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前不久,李克强总理在会见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时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技能人才可以大有作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山东圣翰财贸学院的实训技能观摩课系列活动,在我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职业技能教育受到空前重视的时代机遇期开展,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掀起技能学习热潮,深入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成功打造具有圣翰教育品牌标志的大国工匠,为国家着力组建的“创新型技术大军”输送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科院:2017年新增6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16名外籍院士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pg

    11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国科学院官网获知,根据《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2017年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了6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16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详细]

    11-28 16-11澎湃新闻
  • 14省市开展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 交通纠纷可在线解决

    交通纠纷.jpg

    试点工作将在北京、河北、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广东、海南、四川、重庆开展,为期两年,分步实施。”杜万华表示,通过道交一体化改革,及时引导当事人运用道交一体化纠纷解决模式,纠纷解决全流程公开、阳光化处理,更透明、更权威。[详细]

    11-28 16-11新华社
  • 京港打造金融科技安全技术服务平台

    :第二十一届京港洽谈会28日在香港开幕。位于房山区的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底层技术落地应用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金融科技安全技术服务平台。[详细]

    11-29 11-11国际在线
  • 英媒:全球气候变暖或导致南极海洋生物大增

    科考发现佐证气候变暖或致南极海洋生物大增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英媒称,在南极一处冰架下方考察时,一个科研团队发现了以前在这里不曾发现的一些海洋生物,他们认为这一重大变化可能是气候变暖造成的。[详细]

    11-29 11-11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