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职业学院新闻学院揭牌成立

2017-11-27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23日下午,威海职业学院新闻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党委书记吴永刚、威海广播电视台业务总监侯建民以及各系部、处室、中心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新闻学院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从事新闻宣传的机构,在党委宣传部指导下开展人文素养类选修课授课、院报出版、网站编辑、微博发布、微信推送等工作。

  新闻学院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为宗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学院“立足中心市区,服务全域威海”的办学理念开展业务培训、活动策划、新闻宣传和媒介传播。

  侯建民,出生于1960年,高级记者(正高职称)、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长期从事新闻采编播一线工作,对新闻专题片的拍摄与制作有着深入研究,《写在大地上的承诺》等多部作品分别获中国电视奖、中国电视星光奖和山东新闻奖等,主编出版《人文威海》等音响读物。

  吴永刚向侯建民颁发威海职业学院新闻学院名誉院长聘书,两人为威海职业学院新闻学院揭牌。

  仪式结束后,吴永刚书记做了新闻学院成立后的开课第一讲——“什么是新闻?怎样做新闻”。他用通俗易懂但内涵丰富的“24字箴言”,给在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新闻“入门课”。

  他说,成立新闻学院的初衷是“宣传学校,培养学生”。新闻学院成立后,除了完成学院重点亮点工作的新闻宣传任务,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从事新闻采编播业务的专业技能,为学生提供一个自我亮相、自我发展、自我提升的舞台。

  他对“好新闻”的定义是“感动自己,打动别人”。好的新闻一定是让人感兴趣、愿意去了解、想要继续传播的内容。要学会捕捉细节,耐心发现,认真思考,过得了自己这关,就一定能被广大读者所喜欢。

  他认为做好新闻工作的精髓是“想干肯干,能干会干”。不光是做新闻,做任何工作都应如此。要有“想干肯干”的态度,还要有“能干会干”的能力,相信大家在新闻学院的每一次历练,都将成为人生成长路上最精彩的印记。

  最后,吴永刚寄语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具备“宏观的视野”、“敏锐的思维”、“吃苦的精神”和“专业的知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服务广大威职师生,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为自己更好的未来不懈奋斗。(通讯员:周芳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弃考族”:为找工作考研 为找到工作放弃考研

    11.png

    王洋的目标是北京的一所“双一流”高校,对英语成绩要求比较高,这也意味着他在英语方面付出的努力还远远不够。杨米想放弃考研是在10月底,“每天在图书馆看见身边的备考同学复习,感觉我比他们复习得慢,心里很着急。[详细]

    11-27 08-11中国青年报
  • 12月起一批新规将施行:网盘涉淫秽信息可追刑责

    11.png

    网络云盘涉淫秽信息依法可追究刑事责任;用微信还信用卡每月超5000元部分收0.1%手续费;《志愿服务条例》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行指派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提供服务;187种消费品进口关税将降低……12月1日起,一批新规将施行,影响我们的生活。[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
  • 666!外国小女孩飚中文,说得比我都好……

    “智利的目标是成为连接南美与亚洲的平台,这十年来,孔子学院像一座跨越太平洋的桥梁,帮助智利朝着这一目标前进。安徽大学艺术团在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上带来艺术表演“美丽安徽”。[详细]

    11-27 17-11新华社微信号
  • 外交部:愿继续推动中津友好关系与合作向前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祝贺姆南加古瓦总统正式就职津巴布韦第三任总统,相信在他的领导下,津巴布韦国家建设事业将取得更大发展,中方也愿意同津方一道,继续推动中津友好关系与合作向前发展。据报道,24日,津巴布韦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正...[详细]

    11-27 17-11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