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7-11-27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近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的董志建、李刚两位同学,在学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伊爱焦的带领下参加大赛,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7所高职院校的74名选手参赛。其中,“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于今年首次列入山东省高职组职业技能大赛,没有往届经验可借鉴,比赛难度大、竞争激烈、奖项含金量高。

  竞赛要求每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既要独立完成建筑图、结构图的识读, 又要合作完成建筑图、结构图的绘制。整个竞赛过程中,董志建、李刚两位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功底和优秀的心理素质,精细识读、完美合作,出色地完成了两个赛项的比拼,最终以优异的综合成绩,荣获大赛三等奖。

  面对准备时间短、赛项任务重两大难题,学校建筑工程学院张贺、栾树两位老师,主动承担大赛指导任务,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研究大赛规程、研讨竞赛项目、多次与其他参赛学校沟通联系,对学生进行认真细致的专业指导。学校则在学习、生活保障等各方面为参赛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

  此次竞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农业厅联合主办,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职业技能教育受到空前重视的时代机遇期召开,是山东省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政策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深入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在校内开展专业技能大练兵活动,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国家级、省级技能比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等方式,大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优秀人才。仅十九大以来,经过不懈努力,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已在多个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及各种奖项。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又一次充分展现了圣翰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以及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令人瞩目的办学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弃考族”:为找工作考研 为找到工作放弃考研

    11.png

    王洋的目标是北京的一所“双一流”高校,对英语成绩要求比较高,这也意味着他在英语方面付出的努力还远远不够。杨米想放弃考研是在10月底,“每天在图书馆看见身边的备考同学复习,感觉我比他们复习得慢,心里很着急。[详细]

    11-27 08-11中国青年报
  • 12月起一批新规将施行:网盘涉淫秽信息可追刑责

    11.png

    网络云盘涉淫秽信息依法可追究刑事责任;用微信还信用卡每月超5000元部分收0.1%手续费;《志愿服务条例》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行指派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提供服务;187种消费品进口关税将降低……12月1日起,一批新规将施行,影响我们的生活。[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
  • 如果人人都“过目不忘”(科技大观)

    无论是动物在大自然中求存,还是人类往来于社会生活中,都需要各种各样的能力来帮助我们适应周遭的环境。例如,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神经科学家西奥多·伯杰教授大胆提出设想:给大脑植入一种微型的“记忆芯片”帮助人们增强记忆力。[详细]

    11-27 10-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加拿大华裔女博士新发明 可低成本检测牛肉产品杂质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大学一位华裔女博士生,发明一种可以检测牛肉产品中所含其他牛内脏成分的技术,而这种成本相对较低的技术,相信会获政府机构和食品工业采用。据《省报》报道,目前,DNA检测技术已能辨别牛肉产品中的非牛组织成分,但无法测出...[详细]

    11-27 10-11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