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职院承办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赛项

2017-11-20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0日讯11月15日至1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主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举行。来自全省47所职业院校的188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竞赛邀请国赛裁判和来自行业企业的市场营销专家组成裁判组,在山东省教育厅监督员的全程监督下按照规程组织实施。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于16日下午圆满落幕。

  “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为团体赛,竞赛内容包括商务数据分析、情境营销和营销实战展示三个模块。商务数据分析模块考察选手在网络销售实战平台上搜集指定商品销售信息并进行数据分析的能力;情境营销模块采用沙盘模拟对抗的方式,力争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营销实战展示模块针则围绕线下实际完成的营销活动展开,选手在竞赛现场完成活动方案撰写并进行汇报展示。

  本次大赛专家组组长、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郑承志指出,“市场营销技能”赛项较好的融合了市场营销专业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训练了营销专业技能,提升了营销职业素质。因此,大赛对培养厚德有为、符合行业企业需求的市场营销专门人才发挥了重大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