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在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中荣获大奖

2017-11-14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11月13日上午,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鲁班杯”全国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山东齐河金鲁班电梯培训学校实训馆隆重举行。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荣获竞赛团体优胜二等奖,成为在比赛中获奖的唯一一所民办高等职业院校。来自学校汽车工程学院的苏国拥、李宝兴两位同学,在指导教师苏磊的带领下,分别以个人排名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银牌。其中,实操比赛最终得分为95分,取得全国第一名。此次比赛覆盖范围广、预赛赛区多、比赛难度大,是全球电梯史上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技术博弈盛宴。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中,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2500多名选手参赛,经过层层选拔,167支代表队、379名选手晋级决赛。晋级决赛的代表队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2个竞赛项目中,分为“电梯安装”、“电梯维修”、“自动扶梯维修”和“学生维修”4个组别竞相角逐,最终确定获奖名单。此外,比赛还特别邀请少数民族代表队,职业、技工院校学生代表队参与了这一赛事。比赛最终评选出竞赛团体优胜一等奖4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40个、优秀奖40个,以及优秀操作技术团队、特别支持奖、突出贡献奖、个人奖若干。

  本届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题,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电梯行业分中心、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人民政府、山东金鲁班电梯有限公司承办,是我国最高级别的职业技能竞赛。比赛综合成绩第一名的企业选手,将报请全国总工会推荐参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评选,各组别综合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分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历史机遇期拉开帷幕,旨在加强竞赛选拔体系建设,推动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凝聚创新人才的“强磁场”,打造创新人才的战略基地。通过竞赛营造重视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构筑高技能人才成长的绿色通道。近年来,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大国工匠”的号召,扎实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国家级、省市级技能比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等方式,着力培养创新型、发展型、国际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取得了可喜成果。本次比赛题目新、难度高、尺度严、奖项含金量大,在此次赛事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充分展现了圣翰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以及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令人瞩目的办学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部分政府网站泄露公民隐私信息 专家:应问责相关人员

    11.png

    今年8月底,在安徽省铜陵市政府办公室主办的铜陵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多个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发布的公开信息网页中,存在泄露公民个人信息的情况。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敬波指出,此案暴露出基层政府工作人员在处理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复杂情况时,能力不足。[详细]

    11-14 08-11法制日报
  • 虐童案数量呈上升趋势 是否增设“虐待儿童罪”存争议

    11.png

    近日,携程托管亲子园教师打孩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其疑似芥末物。本是给员工的福利却成了暴力,亲子园也成为许多孩子和家长的伤心地。[详细]

    11-14 08-11中国新闻网
  • 男子吞200颗安眠药 将车停高速隧道内昏睡

    幸亏巡逻交警及早发现处置,最终解除道路安全隐患,并把男子从死亡线上拉回。当日,高速二支队十四大队民警巡逻至S36广源高速鸿福隧道时,发现一辆银色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但是车辆并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摆放提示标志,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详细]

    11-14 15-11山西晚报
  • 十几万的青铜酒器快递寄坏了怎么赔

    最近,在杭州萧山做工艺品生意的单先生碰见了一件糟心事——他通过某快递寄了一件自称价值十几万元的青铜酒器,货到后却断了一个脚。这件物品保价两万元,但最后,快递公司却说赔偿两千元。[详细]

    11-14 15-11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