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学生赴台交流学习 三方共育高端人才

2017-11-02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学生赴台交流学习 三方共育高端人才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学生赴台交流学习 三方共育高端人才

  大众网综合讯 10月30日上午,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明道新荣记班的28名同学,从济南遥墙机场出发,前往台湾明道大学,进行为期一学年的学习。此次赴台学习,开启了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与台湾地区高校合作的先河,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对现代职业教育要求以及国际化办学思路的重要体现。

  今年初,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与明道大学、北京新荣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校校企合作协定”,实现了两岸校企资源的强强联合,为成功培养“餐饮服务与管理”领域高端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在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高等学校,2012年,学校由加拿大国际教育发展中心全方位管理,实现了领导队伍结构、人才培养理念和教育资源的国际化,并于2016年正式获得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证书。明道大学是台湾一所独具专业特色的优质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育资源丰富,设有专门的餐旅观光学院,“餐饮服务与管理”为其特色专业 。新荣记集团是一家拥有星级酒店、特色餐厅等多元经营业态的大型连锁酒店集团,2016年,新荣记荣获大陆首批米其林星级餐厅,享誉全国。其旗下拥多个知名品牌,分布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对高品质人才需求迫切。三方“校校企”合作,制定了完善、详实的培养方案。参与此项目的学生,第一年在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学习,第二年赴明道大学学习,第三年赴北京新荣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实习,第四年在北京新荣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就业,实现了专业理论学习、专业实践拓展、专业实习以及就业融汇贯通的有机结合。

  在明道大学,圣翰学子们将接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技术与知识并重的特色教育,参加市场营销、餐饮管理概论、财务管理、消费者行为等高水平专业课程,参与各项校内实践活动、成果发表会、研讨会以及校外五星级酒店实践活动等。同时,明道大学还负责辅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取得“餐饮服务与管理”专业国际职业资格证书,切实让学生拓展专业技能、开阔专业视野,以达到培养国际化高端专业人才的目标。

  此次学生赴台学习,是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有效整合跨地区、跨行业资源、深入贯彻“理实一体化”教学理念、打造高品质人才的又一关键举措,对促进海峡两岸的教育文化交流、学校互动也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养老保险何时全国统筹?人社部回应四大民生热点

    11.png

    人社部1日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回应了最低工资、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就业形势、农民工工资等一系列民生热点问题:截至10月底,全国共有17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准备明年迈出第一步;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将加...[详细]

    11-02 08-11中国新闻网
  •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11.png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特朗普总统访华和中美元首会晤取得重要成果,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详细]

    11-02 08-11外交部网站
  • 三部委:到2020年在全国建50个左右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意见》要求,城市循环经济综合管理部门、环卫部门加强组织协调,会同有关部门充分论证项目建设的可行性,优先保障项目建设用地,做好项目储备,研究出台有利政策措施,为基地建设做好保障。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和示...[详细]

    11-02 15-11中国新闻网
  • 天文学家发现一颗巨型行星 超出理论而存在(图)

    据英媒10月31日报道,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巨型行星”NGTS-1b绕着一颗遥远而微弱的矮星做轨道运动,让他们惊讶不已。行星NGTS-1b是由位于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的“下一代凌星巡天”(NGTS)发现,随后欧洲南方天文台拉西亚天文台也观测到了此行星。[详细]

    11-02 15-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