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建筑类院校虚拟建造综合实践大赛在山东城建学院成功举办

2017-10-23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2017年10月21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协办,杭州万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建筑类院校虚拟建造综合实践大赛”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体育馆盛大启幕。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百余所院校报名参赛,各参赛院校经过层层选拔的数百个精英团队将在这里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诣在贯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全面落实国家关于推动建筑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系列决策部署,在首届全国建筑仿真教学课程设计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为了深化仿真技术在教学阶段的应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于2017年启动了第二届大赛,并将大赛升级为“全国建筑类院校虚拟建造综合实践大赛”。

  同时,本次大赛也是国内一级协会组织举办的唯一一项为推广建筑仿真教育技术实践而设立的全国性大赛,作为全国建筑教育行业认证的权威性比赛,与首届大赛有所不同,主要针对全国各级建筑类院校在校学生,竞赛项目囊括“专业知识考核”、“装配式施工模拟”、“施工全过程模拟”等6个专业赛项,而大赛的全国评委会则汇集了国内建筑领域的顶级专家,诣在提升建筑类院校在校学生专业实践技能,提高学生团队协作理念,进一步推动高校实训改革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在大赛开幕式上,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王凤君、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院长韩培江、万霆科技CEO吴通等先后致欢迎词并发表主题演讲。

  “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作为本届大赛的主题,弘扬了“实践出真知”的核心思想,建筑类专业是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专业,在就业方面也极其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大赛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推动工程教育改革,以国际前沿立标准,增强工程教育国际竞争力,对完善中国特色、国际实质等效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制度,将中国理念、中国标准转化为国际理念、国际标准,扩大我国工程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有着深远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