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建筑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17-10-20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19日上午,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建筑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学院举行,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校长刘淑云,山东三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承林,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伊爱焦等出席揭牌仪式。

  教育部在《国家教育改革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明确了职业院校发展的主体地位。国务院在《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中指出“职业教育要改革以学校和课堂为中心的传统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 近年来,按照国家教育部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之路,此次“山东三箭集团圣翰建筑实训基地”的建立,正是学校贯彻落实职业教育的大力体现。

  此次,三箭集团为捐建的“圣翰建筑实训基地”,将大大改善学校建筑实训条件,为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夯实基础。本次捐赠的内容:包括模板支撑样板、钢筋绑扎样板、梯段样板、砼剪力墙样板、二次结构样板等17项实训设备,在实训基地,可以实现《房屋构造》、《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平法识图》等课程理实一体化教学,引导学生清楚直观地了解现场建筑结构。

  “山东三箭集团圣翰建筑实训基地”的建立,可以让学生足不出校,便可以全面了解建筑结构场景,为学生提供与实际就业岗位贴近的技能训练空间,为落实理实一体化教学,培养学生专业相关技能发挥保障性作用。为打造学生具备较高的职业素养,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学生就业技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学院将充分发挥实训基地教学与学生技能培养相融合的阵地作用,利用企业提供的资源,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确保实现学生百分百就业,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高素质、高技能、建筑专业专项技能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球首个北斗物联网模块诞生 无人机送快递成为可能

    首个北斗物联网模块.jpg

    在渝诞生的全国首个北斗物联网模块,不仅填补了重庆物联网产业链的关键环节,还能直接优化产业质量。随着我国北斗通信技术的迭代和应用的普及,搭载了北斗模块的物联网终端设备,包括位置服务的各项性能将会更优越,重庆物联网产业也有望抢占市场先机。[详细]

    10-20 10-10重庆日报
  • 广东今日起实施高速非现场执法 超限超载车辆先上路后处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天(20日)起,广东省103条高速公路将同步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对非法超限车辆将实施“一超四罚”。车辆在进入高速公路收费路段时,一旦超限超载,电子系统将自动捕获,而驾驶员也会收到超限超载通知单,并且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到执...[详细]

    10-20 13-10央广网
  • 陈纳德将军飞行学校于美国休斯敦落成

    (记者 曾静宁)美国陈纳德将军(General Chennault)飞行学校于19日在美国休斯敦康罗(Conroe)地区正式落成。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强民在致辞中表示对陈纳德将军飞行学校成立的祝贺。[详细]

    10-20 13-10中国新闻网
  • 陈纳德将军飞行学校于美国休斯敦落成

    美国陈纳德将军(General。Chennault)飞行学校于19日在美国休斯敦康罗(Conroe)地区正式落成。[详细]

    10-20 13-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