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青马班”学员以优异成绩结业

2017-10-19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会贤

    大众网济南10月19日讯(通讯员 高会贤)10月17日下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海右讲堂举行了观看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副院长李秀英出席仪式。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和振奋人心的一幕幕镜头,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祖国近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展览》视频。随后,同学们又观看了南航徐川教授的党史视频重温了我党96年的历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学员用一首独创诗歌朗诵《青马嘶鸣》向19大献礼。通过视频的方式回顾了学院“青马班”自成立以来的一个个精彩瞬间。“青马班”学员们在结业仪式上再一次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团旗,以重温入团誓词的方式表达和展现了青年团员投身国家建设的热情和斗志。

  仪式上,学院领导为“青马班”涌现出的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张慧青对“青马班”的表现非常满意,在讲话中称赞“青马班”的“小青马们”是全体学生的一面旗帜,并鼓励他们把“青马班”的精神自觉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在为期近2个月的“青马工程”培养中,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爱国影片观看、实地参观、素质拓展、专家讲座等一系列形式灵活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在课程学习之外,还安排了丰富的自我教育活动,晨练、读书、研讨、组织班级活动。在实践锻炼中,“青马”学员们锤炼了意志品德,培养了团队精神,同时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实际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远超美国 手机支付次数是美国50倍

    中国电子商务.jpg

    美媒称,随着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继续,以及中国的一二线城市不断成长,电子商务行业将继续受益。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美国富尔网站10月12日报道称,过去几年中,仅从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来讲,中国已经超越它国。[详细]

    10-19 14-10中国青年网
  • 印度记者:强大、负责、有影响力成为中国三大关键词

    在南海和朝核问题上,中国政府立场明确,积极发声,通过外交手段推动世界和平发展,实现“达则兼济天下”。(作者:高夫·夏尔马Gaurav Sharma 印度最大独立通讯社印度-亚洲通讯社The Indo-Asian News Service, IANS驻中国记者 ;翻译:薛媛)[详细]

    10-19 14-10国际在线
  • 朴槿惠20日将被劝"自行退党" 10天不回立即除名

    13日,韩国法院判决延期拘捕朴槿惠。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报道称,没有直接开除朴槿惠党籍,而是规劝其“自行退党”,是出于对朴槿惠前总统身份的“优待”,给她一次“机会”。[详细]

    10-19 14-10海外网
  • 英情报部门被控搜集公民数据 或被第三方公司滥用

    据《欧洲时报》报道,18日,英国一家法院收到关于英国情报部门收集公民社交媒体及医疗数据的指控。此案已被提交给英国特别司法机构“权力调查法庭”,该法庭设立的初衷正是处理对于数据监控的投诉。[详细]

    10-19 14-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