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发挥智力优势校企协同创新服务老区经济

2017-10-19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为宾 王秋敏

    大众网济南10月19日讯(通讯员 张为宾 王秋敏 )为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宽学院科研之路,对接科技扶贫计划,受蒙阴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邀请,近日,山东职业学院副院长祝瑞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秋敏、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教师张为宾一行到蒙阴经济开发区开展科技调研,参观位于蒙阴县经济开发区的主要企业,并与蒙阴华峰机车车辆配件有限公司签订“三引一促”合作协议。

  考察期间,蒙阴县经济开发区领导介绍了开发区的基本情况、主要企业、发展前景以及校企合作方向等事宜,介绍了蒙阴县“引资金、引技术、引人才,促科学发展”三引一促政策,表示迫切欢迎山东职业学院科技人才加入到蒙阴县科研专家库,与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支持沂蒙老区的经济发展。祝瑞花介绍了学院办学实力、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科研水平等基本情况,展望了未来校企产学研合作之路,并与开发区的主要企业领导就人才需求、科技难题攻关、新项目合作研发、企业新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引荐下,山东职业学院与蒙阴华峰机车车辆配件有限公司签订了“三引一促”合作协议。

  蒙阴县经济开发区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2006年被批转为省级开发区。目前,开发区入园项目159个,规模以上企业52家,其中机械装备制造36家,包括工程机械、矿山机械、专用汽车、精密铸造、数控机床等,并形成了从零部件加工到整机生产的产业链条。

  此次合作,校企双方共同搭建了科研合作平台,从而实现县校、校企之间产学研的深度合作。依托平台,双方可以就横向课题研究、产学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具体的交流与合作,这为山东职业学院教师承接企业横向课题研究提供了沃土,也为山东职业学院科技成果推广提供了有力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远超美国 手机支付次数是美国50倍

    中国电子商务.jpg

    美媒称,随着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继续,以及中国的一二线城市不断成长,电子商务行业将继续受益。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美国富尔网站10月12日报道称,过去几年中,仅从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来讲,中国已经超越它国。[详细]

    10-19 14-10中国青年网
  • 中国科学家获澳大利亚总理科学奖

    澳大利亚科学界的最高荣誉、一年一度的澳大利亚总理科学奖18日晚在堪培拉的国会大厦举行颁奖典礼,在澳工作的一名中国籍科学家、一名华人科学家与其他科学家分享了7个奖项中的6个。[详细]

    10-19 14-10新华网
  • 造福中国游客 美国纽约近八成出租车接入支付宝

    10月18日,支付宝与其合作伙伴惠尔丰共同宣布美国将有1.6万辆出租车接入支付宝,遍布纽约与拉斯维加斯。纽约与拉斯维加斯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美国城市,支付宝将分别接入1.4万与2100台出租车。[详细]

    10-19 14-10中国网
  • 韩国海军陆战队拟创守岛司令部和独岛防御部队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陆战队计划在2018-2020年组建“战略岛屿防卫司令部”和守卫独岛的“郁陵部队”。韩国海军陆战队还报告称,目前轮换驻扎郁陵岛就近护卫独岛的部队也将转为常驻部队。[详细]

    10-19 14-10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