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艺术学校美术班学生倾心学丹青 画笔绘校园

2017-09-30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毅 徐从丛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毅 徐从丛)秋分才过,秋意渐起。2017年9月25至28日,济南艺术学校高二美术班的同学在专业老师徐从丛老师的带领下,离开画室,来到校园写生。

  羡林苑的小竹林、怪石,泉星生态园的花草、凉亭,校门口的传达室,操场后通往教学楼的台阶,都是徐老师为同学们选好的景。此前,同学们只临摹过几次风景画,这是第一次风景写生。用自己学习了一年的专业知识和技艺,描画熟悉的优美校园,同学们都分外认真。

  如何调色,如何构图?“纸上得来”与躬行实践的差别,让同学们更深知艺海之深广、学艺道路之漫长艰辛。初秋的天,清晨凉风透薄衫,午后骄阳晒面颊。同学们始终认真作画,坚持到最后一刻。写生结束前,徐老师为同学们点评讲画。看,同学们听得格外专注。

  写生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观察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审美水平,同学们的意志力无形中也得到了锻炼,并且为之后的外出写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对自己的校园,又何尝不是更多了一份亲切与美好的记忆呢?

图为济南艺术学校学生写生画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月1日起这些“路边摊”合法了

    路边摊合法.jpg

    近日,国务院发布《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自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卜彦还特别提醒,此次新《办法》对无证无照经营记入信用记录,依法公示相关信息,是对商贩经营行为的进一步规范。[详细]

    09-30 08-09正北方网
  • 智库:对接“一带一路” 我国自贸区发展迎来新机遇

    “通过‘一带一路’与自贸区战略的相互融合与促进,将有利于在国际经贸合作与国际规则制定中发出更多中国声音、注入更多中国元素。[详细]

    09-30 10-09中国青年网
  • 中国驻巴西大使访问巴拉那州 将出席库里蒂巴双年展

    图为29日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右二)会见巴西巴拉那州州长贝托·里沙(左一)。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巴拉那州文化厅长路易斯·菲阿尼、外办主任罗德里格斯、库里蒂巴国际双年展主席路易斯等参加会见。[详细]

    09-30 10-09中国新闻网
  • 盖洛普韩国民调:文在寅施政好评率跌至65%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盖洛普韩国日前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受半岛紧张局势影响,65%的受访者对总统文在寅的施政给予积极评价,较上周下滑5个百分点。据盖洛普分析,文在寅施政好评率下跌主要受半岛局势紧张和对保守派政权进行清算等因素影响,这次调查结果中反...[详细]

    09-30 10-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