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举行第二批省职教教改项目开题会

2017-09-27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秀燕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徐秀燕)9月26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举行第二批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会,会议由副校长赵素霞主持。

  省教科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杜德昌、山东商职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张洪波、潍坊商校校长孙中升、济南教研院职教部主任兰俊宝、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齐鲁名师王代勇等专家应邀到会指导,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于美玲、经理张永娟作为企业专家出席,刘光泉校长、本次开题的三个项目组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与了此次开题。

  2017年,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三个省教改项目成功立项。其中,财会专业负责人张玉香负责的《“互联网+”背景下中等职业校会计专业“岗课证赛融合、技能递进提升、工学结合、学训一体”的课程教学模式研究》为重点资助项目,青年技能名师培养人张冉负责的《真实应用驱动下的电商实训课程教学改革与应用研究》,青年技能名师培养人、国赛金牌指导教练孙永梅负责的《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促进中职学校物联网专业发展和教学改革研究》两个项目为一般资助项目。立项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项目组做了大量工作,为项目的开题进行了积极的筹备。会上,三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做了开题报告,专家一一给予认真、细致、中肯和高水准的点评。

  通过专家指导,项目组意识到项目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项目实施的方向与关键点,项目定位更加精准,课题理念与意识水平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会后,各项目组将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研讨改进项目实施方案,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开展项目研究,形成有价值的项目成果,使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的教改项目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发挥教科研的引领与指导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回应跨省异地就医热点问题:谁受益咋办理?

    跨省异地就医.jpg

    北京一家医院门口悬挂着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横幅。黄华波解释称,现在之所以把备案作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前置条件,主要是为了提高群众跨省就医的可靠性和成功率。黄华波表示,从各地的调研和反映情况来看,进行了备案的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入院登记和出院...[详细]

    09-27 09-09中新网
  • 中国-东盟(广西)电子竞技产业园正式开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7日讯(记者周骁骏。方蕾)9月27日,中国-东盟(广西)电子竞技产业园正式开园,该园区将着力打造成为中国与东盟电竞企业交流、电竞创新的聚集高地和具有显著影响力、辐射力的国际区域性电竞品牌示范基地。[详细]

    09-27 18-09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日本再找扩军借口:别国飞机绕行有压力

    日本再找扩军借口:中俄军机行动使日本空防压力陡增。俄罗斯和中国军机当前试探日本空防状况的频率,是过去十多年来前所未见的。[详细]

    09-27 18-09参考消息网
  • 北京或将网约车纳入公车采购范畴

    9月25日, 2017公车租赁行业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央及地方公车租赁相关负责人以及神州优车、首汽等企业代表及专家就公车租赁进行了深入探讨。[详细]

    09-27 18-09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