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强化安全教育提升防范意识

2017-09-26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26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赵恒 摄影 陈可欣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山东职业学院近期邀请消防、公安、交通等部门人员面向2017级新生举办了消防、治安、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期间,高新区消防大队教导员赵立洲从校园火灾的危害性及典型案例、发生火灾的原因、火场疏散逃生、灭火设施的使用和维护对消防安全进行介绍,并讲授了掌握紧急情况下逃生避险的方法。巨野河派出所所长田力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以及诈骗高发的成因,希望大家防范诈骗,杜绝占便宜的心理。他倡导大家要维护网络安全秩序,远离网络贷款,抵制传销,拒绝邪教。交警高新二中队副队长张元津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交通案例,希望大家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本次新生安全教育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使大家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维护校园安全秩序奠定了扎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弘扬企业家精神,深意何在

    企业家精神.jpg

    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改革的重中之重,聚焦企业家精神更具时代意义。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说,意见中提出的产权保护、容错机制让企业家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解除了后顾之忧。[详细]

    09-26 09-09新华每日电讯
  • 重庆“网红”风景多 国庆游客或破3000万人次

    重庆旅投集团千番大数据平台昨发布《2017国庆假日出行预测报告》称,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该市各景区接待游客或突破30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0%。武隆仙女山、南川金佛山、万盛黑山谷、北碚金刀峡等12个“百万游客俱乐部”成员景区,预计黄金周期间游客接待量将突破3...[详细]

    09-26 15-09央广网
  • 特朗普签署备忘录 拨款2亿美元支持STEM专业教育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将拨款2亿美元加大对科学、技术、工程以及数学(STEM)专业教育的支持,尤其注重计算机科学和编程方面的学校教育。特朗普在备忘录中强调,重视STEM教育,是为高薪工作铺路,是为培养下一代...[详细]

    09-26 15-09中国新闻网
  • 韩企商标遭遇中国山寨 每年损失数十亿韩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亚洲经济》25日报道,中国山寨商标造成韩国企业每年损失数十亿韩元。报道称,因非法抢占10多个韩企商标而被韩国专利厅列为重点管理对象的中国商标中介就达22家。[详细]

    09-26 15-09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