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在部分新生专业试点学分制改革

2017-09-26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高会贤

  大众网济南9月26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高会贤)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调动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制定了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精神和要求,在2017级部分新生中探索实施学分制改革。

  经过先期充分研讨、论证,选定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两个专业4个教学班,从《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2门公共基础着手试行选课和选导师制。为确保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教务处制定了《选课管理规定》,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办法和流程,最大限度保证学生自主选择课程、自主选择任课教师的机会。

  2017级新生报到后,教务处积极组织相关专业学生进行了学分制改革宣传,同时,将经过认真遴选的4位教师的详细情况与工作业绩向学生进行了公开展示,保证学生对所选教师有充分的了解,以便于学生选择任课教师。

  截止到9月24日24点,两个专业学生全部通过教学服务平台顺利完成了选课和选老师工作,9月26日,学生们正式开始上课。

  本次选课、选导师试点,是学院整个学分制改革的前奏。学院将根据学分制改革整体方案要求,通过试点,逐步探索学分制改革规律,有效推进整体工作的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弘扬企业家精神,深意何在

    企业家精神.jpg

    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改革的重中之重,聚焦企业家精神更具时代意义。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说,意见中提出的产权保护、容错机制让企业家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解除了后顾之忧。[详细]

    09-26 09-09新华每日电讯
  • 《辉煌中国》第6集《开放中国》

    [详细]

    09-26 15-09大众网
  • 斐济附近海域发生6.4级地震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南太平洋岛国斐济附近海域26日发生6.4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显示,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6日16时20分(北京时间12时20分),震中位于斐济群岛以南海域,震源深度为98....[详细]

    09-26 15-09新华社
  • 美国佐治亚州涉嫌杀害中国女性的男子被抓获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25日说,当天接到美国警方通报,称近日涉嫌在佐治亚州杀害一名中国女性的美国男子已被抓获。塞姆林耐克随后被当地警方通缉,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多次和警方沟通,要求尽快缉拿嫌疑人。[详细]

    09-26 15-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