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举行体育工作要点发布会

2017-09-15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落实《学生体育工作条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等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新常态下的大学生阳光体育运动,9月14日,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举行了2017年体育工作要点发布会。校领导、各院团总支书记、各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以及各班体育委员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正式成立体育工作部,团委书记贾伟担任部长、辛彦斌担任副部长。体育工作部的主要职能包括:举办班级对抗赛、运动会、组织监督完成各类校园活动、管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运动队以及培养相关人才、监督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职业技能体能测试的完成等。

  会议期间,辛彦斌副部长部署了《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学生体育运动项目及安排》,体育教研室于千、张昂分别宣读了《关于开展大学生职业技能体能测试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2017年秋季运动会工作》。贾伟书记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提出:“对任何一个大学生来说,要想将来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重视身体健康,以健康的身体促进自身发展。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响应《国家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方案的号召,开展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班级对抗赛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关注每一位学生的体育成绩,更看重的引导大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据悉,“大学生职业技能体能测试”是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根据专业职业技能需求,结合大学生身体素质现状,而创立的具有圣翰职业教育特色的校园体育活动,也是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对大学生进行体质测定,评价体质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督促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科学指导大学生开展体育活动,从而不断增强大学生体质,保证学生身体素质符合未来职业发展需求,智力水平得到充分发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楼市“金九银十”今年最惨?官方回应四大经济热点

    金九银十.jpg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国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刘爱华认为,8月份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生产需求比较稳定,经济结构调整继续推进,质量效益继续提高,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是没有发生变化的。[详细]

    09-15 09-09中国新闻网
  • 北马后勤“管家”首次现身,惊呼:没想到还要准备这些东西 (图)

    “海绵块190000个,饮用水33380箱,水杯654000个……”位于燕郊的京东转运仓里,仓库装卸主管陈强在最近一周里,每天都在更新着自己电脑里的这些数字。而他接收的这些物资与他日常的工作并没有太多联系。[详细]

    09-15 16-09山西新闻网
  • 调查:日本百岁以上老人超6.7万 最高寿者117岁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本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全国范围内100岁以上老人达到6.7824万人,同比增加2132人,连续47年出现增加。[详细]

    09-15 16-09中国新闻网
  • 澳警方揭露:四大银行均被犯罪集团用以洗钱

    据联邦和州警察局的机密调查简报称,犯罪集团正在利用澳大利亚大型银行反洗钱系统中的漏洞进行高金额洗钱活动。报道称,一个公开的秘密是此类犯罪的执法力度弱且银行业务存在缺陷,使罪犯可以提供最少的信息或是虚假信息,便可开设个人或公司账户进行存款,从而悄悄...[详细]

    09-15 16-09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