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化身“朗读者”共庆教师节

2017-09-08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8日讯 (通讯员 高会贤)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于9月8日下午举办“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工院朗读者暨2017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教职员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全国第三十三个教师节。

  本次庆祝大会采用“朗读者”节目形式进行,以“引路人”为主题词,一线教师、行政人员、辅导员、毕业生、院领导等5组朗读嘉宾先后登场,有感朗诵了《平凡的世界》《相信未来》《百合花开》《是谁》和《我喜欢出发》等小说片断、诗歌或散文,深情表达了工作情、师生情。

  5组朗读嘉宾,是学院优秀老师的代表和缩影,他们中有舍小家为大家,兢兢业业的敬业爱岗标兵;也有精于业务,勇于开拓,成绩突出的教育教学能手。通过主持人与朗读者的交流访谈,朗读者背后的故事一一呈现在全体教职员工面前,借助他们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大美形象。

  作为第5组朗读嘉宾的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在访谈环节欣喜地表示,经过全体教职员工兢兢业业的努力和付出,学院有了长足的发展。她为拥有这样一支优秀的队伍而自豪,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她指出,下一步,学院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形成长效激励机制,围绕立德树人,建立起适应产教融合的教师培养体制机制,通过完善教师进阶标准认定、考核激励制度,促进教师师德养成、知识更新、实践技能积累和教学能力提升,让能干者有希望,让实干者有奔头。

  “拥有好老师是一个学校的光荣”。她对老师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学院能涌现出更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四个引路人”。二是老师们都能把工作当成事业,以主人翁、建设者、创业者的姿态投入到学院的教育事业中来,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期间,会上还对各个岗位上涌现出的贡献突出、表现出色的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发射一枚超级卫星:飞机高铁上将实现高速上网

    中国发射一枚超级卫星.jpg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高级工程师张伟:高通量这个技术的发展,代表着我们现在地面,你可以用我们的卫星来实现视频。目前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已经依托中星16号高通量卫星,研制了用于野外、高铁、船舶等方面的卫星移动通信终端产品。[详细]

    09-08 14-09央视财经
  • 公安部交管局:外卖车辆违法频次高将入黑名单

    目前针对外卖车辆交通事故多发的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9月7日发出安全提示,驾驶电动自行车送外卖,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严禁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详细]

    09-08 17-09人民网
  • 美媒:2022年印度IT业或有70万低技能工人失业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网9月7日报道,由于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的普及,印度IT部门有70万低技能工人可能在2022年失去工作,占到总部门人口的近三分之一。Research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中等和高技能的工作岗位将会在这一趋势中获益。[详细]

    09-08 17-09环球网
  • 财经观察:欧元走强令欧洲央行退出QE信心不足

    的相关问题,没有给出明确的退出方案和时间表。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看,欧元快速升值令欧元区中期通胀前景承压,使欧洲央行对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信心不足。[详细]

    09-08 17-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