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赞比亚部级官员研讨班开班仪式暨经贸推介会仪式在济南举行

2017-08-10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白卫

8月10日上午,2017年赞比亚部级官员研讨班开班仪式暨经贸推介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主持本次会议。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白卫)8月10日上午,2017年赞比亚部级官员研讨班开班仪式暨经贸推介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活动由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主持。商务部国际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刘明哲、山东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型成、2017年赞比亚部级官员研讨班全体学员以及有关地市商务局领导和40余家有投资合作意向企业的负责人出席活动。

  商务部国际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刘明哲致辞,介绍了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的实施情况,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经贸发展情况,山东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型成致辞,介绍了山东省与赞比亚的经贸往来概况与前景,并对双方未来经贸合作提出建议,赞比亚商业、贸易与工业部部长玛格莉特?姆瓦纳卡特韦女士,旅游部部长查尔斯?班达先生,住房和基础设施部部长罗纳德?奇托特拉先生,交通通信部部长布赖恩?穆什巴先生,农业部部长多拉?西利亚女士,以及浪潮集团和山东德建集团的代表人分别发言,介绍中赞双方的贸易与合作概况。之后,会议专门安排了赞比亚研讨班学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对接。各位部长及官员均表示期待加强与中国企业开展贸易合作,希望中国企业前往考察和投资。企业也表达了对于进驻或者开拓赞比亚市场的强烈意向,希望能够有长期的合作。

  由商务部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承办的2017赞比亚部级官员研讨班为期7天, 共有来自赞比亚16名部级官员、8名相关政府部门的官员参加,省领导将与他们会见,山东省商务厅、农业厅、青岛港集团等政府官员和企业专家将与他们进行交流研讨,并组织学员,并赴北京、济南、青岛、广州等地参观考察,参加青岛品牌企业推介会。

  援外培训是我国对外援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国家对外战略的重要途径之一。我院是商务部援外培训的承办单位,也是全省外经贸行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援外培训活动中,学院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和专业师资特长,组织官员参观考察相关企业,助力企业发展,为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

  中赞两国有着久远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自从1964年中赞两国建交以来,两国在国际交往中彼此信任,相互理解,互相支持,密切配合。中赞两国经济贸易合作互补性强,发展双边贸易还有很大潜力。因此,在当前“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开展中赞经贸投资合作对推动中赞共同实现包容性、可持续增长具有现实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警惕新型传销!就连地方党政官员也被蒙蔽

    警惕新型传销!就连地方党政官员也被蒙蔽.jpg

    办案民警说,直到侦办案件时,“百川币”传销组织“投资”地区的部分党政干部还深信该组织带来的是招商引资项目。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夏洪海指出,传销作为公认的“经济邪教”,近年来往往隐身于“泛政治化”包装之下,“借势”发展壮大。[详细]

    08-10 15-08半月谈
  • 听,渤海湾有风吹过来——追记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张超

    听,渤海湾有风吹过来——追记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张超。2016年4月27日,张超驾驶的舰载战斗机在进行陆基模拟着舰接地时,突发电传故障。[详细]

    08-10 16-08新华社
  • 美枪支管控引关注:连续发生多起儿童玩枪杀人事件

    近日,美国连续发生了多起儿童玩枪杀人事件。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美国发生未成年人枪击事件频率较高,已引起多家智库的关注。[详细]

    08-10 15-08中国新闻网
  • 韩国防部宣布萨德电磁波检测延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防部和环境部原定于10日对“萨德”基地进行电磁波和噪音检测的计划延期。反对部属“萨德”的庆尚北道星州郡部分居民和市民团体曾表示,将计划动用武力来阻止检测电磁波。[详细]

    08-10 15-08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