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院获省第十四届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2017-08-10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赵越)8月6日至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临工杯”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临沂大学举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参赛作品《会“呼吸”的扫地机器人》 获得一等奖,并获得企业奖学金2000元;《数字化智能制造系统虚拟仿真》、《多功能保健办公椅》两项作品获二等奖。

  此次创新设计竞赛以“融合高效、跨越升级”主题。来自全省89所高校的2万余名师生带来了5000余项竞赛作品,内容涉及机械、电子、车辆、化工、纺织、轻工、控制等多个行业。经过各高校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推选出1200余项作品参加此次全省决赛评审。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第一阶段评审后,推选出500项作品参加决赛第二阶段的展示、评审。参赛作品数量多,竞赛异常激烈。

  本次大赛中,德州职院机械工程系共有四项作品进入决赛。机械工程系向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等方式,着力培养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取得可喜成绩。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创新实践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香港流感致327人死亡 专家:严重程度堪比SARS系误读

    香港流感致327人死亡-专家:严重程度堪比SARS系误读.jpg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夏,香港特区流感疫情严重,并持续出现一定数量的流感相关严重病例和死亡个案。”除香港外,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发布消息称,深圳已连续三周发布最高级(I级)流感指数预警。[详细]

    08-10 10-08央广网
  • 太原:南沙河快速路东段(东中环-东山水库)月底竣工通车

    南沙河快速化改造滨河东路至建设路、建设路至东中环段分别于前年、去年竣工通车。随着城市建设向东山拓展,南沙河东段两岸已是楼宇成林,高层建筑、大型小区比比皆是。[详细]

    08-10 10-08太原晚报
  • “师腐”乱象调查:家长“表现差”,孩子吃苦头

    家委会为送礼专建微信群“各位爸妈,教师节临近,为感谢老师对孩子们的辛苦培养和无私付出,建议大家给语文、数学、英语老师专门送一份感谢礼物。”“各位家长,新年将至,为了感谢老师们一年的努力,打算给班级十位老师送温暖,大家商议下买点什么合适。[详细]

    08-10 10-08半月谈
  • “文在寅医改”正式启动 近4000自费项目纳入医保

    据韩媒报道,旨在减少医疗自费项目的“文在寅医改”将正式启动,超声波、磁共振成像、机器人手术、双人病房等3800余项无法进行医疗报销的自费项目有望从今年起分阶段被纳入医保范围。韩国政府9日表示,计划到2022年投入3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3.9亿元)减轻国民医疗...[详细]

    08-10 10-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