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奉献精神 构建美丽城市——济南六职专暑期为创城助力

2017-07-27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慕慧婷)为美化城市环境,宣传和培养学生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同时为创城顽强坚守,为创城增光添彩,为创城发挥正能量影响力,让今年的暑假生活更有意义,济南六职专组织2014级动漫班和2015级会计一班学生骨干于2017年7月25日开展了以“弘扬奉献精神,构建美丽城市”为主题的助力创城活动,对学校周边非法张贴的小广告和过期宣传海报进行集中清理。

  在李红和季侠两位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11名同学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早8点准时出发。同学们先后对堤口路、无影山东路街道和社区、堤口路客运中心和堤口路菜市场等几个重点区域的地面、墙壁、电线杆、垃圾桶、标示牌上非法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铲除清理。30多度的酷热天气,依然没能阻挡同学们劳动的热情,大家积极参与,互相配合,分工明确,工作现场井然有序。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各类广告基本清除干净,此外志愿者们在清理广告同时及时清扫垃圾,做好善后工作。志愿者们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现出了六职专师生优良的精神风貌,学生们忙碌的身影也获得了来往行人和广大市民的关注和赞赏。

  此次助力创城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奉献社会的意志品质,为济南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在今后济南六职专还将持续开展此类社会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和学生教育有机结合,让每一位学生都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打造六职专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