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凯文职院建成土建实训中心 将课堂搬进施工现场

2017-07-20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魏本江

房屋建筑综合体房

    大众网济南7月20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魏本江) 近日,从山东凯文职院建筑工程学院传来喜讯,校企合作建立的土建实训中心已建成,该实训中心全方位展现了土建施工的全过程,实现了将课堂搬进施工现场,让学生零距离接触施工现场来学习训练专业技术技能的目的。

框架结构钢筋展示区

  土建实训中心是山东凯文职院与三庆置业集团深度合作共建的。该实训中心有建筑结构和道桥结构的实际工程,呈现了数百个结构点,工艺流程,融合了教材上的数千个知识点,学生可进行五个工种的实操,具有工地现场环境与氛围、综合直观、可实操等特点。学院从企业聘用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来指导学生的实训,可对学生进行综合能力训练。该实训中心,来源于施工现场又要优于施工现场,把“校中厂”的办学理念落到了实处,不仅解决了学生实习实训问题,同时解决了学生去工地现场实习实训的安全问题。

墙及墙下条基展示

  据山东凯文职院建筑工程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李传红介绍,土建实训中心只是该院省级建筑类品牌专业群实训基地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院从2014年4月份开始,按照省级建筑类品牌专业群(包括《建筑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的目标要求,目前已建成了16个实验实训室和一个大型土建实训中心,实训室面积约3400㎡,承担了该院4个建筑工程类专业的实践教学任务。实验实训室每学期实验实训开出总时数6000学时以上,能满足600名学生同时进行实验实训,每个实验室平均利用率达80%以上。完成了建筑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开出的实验课程、整周实训课程、课程设计等实训项目,开出率达100%。

桥梁施工综合体

综合体房脚手架展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