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牵头成立山东省职业院校创业学院联盟

2017-06-27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搭建各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交流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方向,6月23-24日,由济南职业学院、山东科苑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山东阿普堂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省内30余所高职院校、10余所本科院校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了山东省职业院校创业学院联盟。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春光、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处处长朱令珍、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王世忠应邀出席,枣庄科技职业学院院长谷道宗、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清民、山东科苑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矫超、山东创业职业培训学院院长刘雍、山东阿普堂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凯等40余家高校和企业代表参加。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参加成立大会。

  6月23日下午,参会代表召开预备会,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和第一批理事会成员,推举王世忠为理事长,于显坤、谷道宗等为常务理事长,张清民、矫超、刘雍、刘凯等为副理事长,并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人选。24号上午成立大会正式召开,由于显坤主持大会。王春光代表济南职业学院致辞,他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以及理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探索。接着,李春光、朱令珍、王世忠依次发言,对山东省职业院校创业学院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积极肯定;随后,大会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邀请李春光、朱令珍、王世忠、谷道宗一起为联盟揭牌;最后,大会进行了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分享,济南职业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曹乐臣、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王鑫分别进行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高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的部分思考》的交流分享,成立大会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24日下午,根据议程安排,代表们来到山东阿普堂创业孵化基地参观交流,并进行了阿普堂首批高校创新创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随后,联盟成员参观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并听取了孵化基地基本情况、创新创业政策以及入驻的创业团队等介绍。

  成立山东省职业院校创业学院联盟,通过各高校之间的经验分享,能够更快更好地建设高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jpg

    题:旧的没了新的又出现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虚假大学再调查 高考落榜生是虚假大学的潜在目标,也是他们主动出击进行诈骗的对象,而考生个人信息的泄露降低了他们的行骗成本。[详细]

    06-26 22-06新华网
  • “复兴号”,以“中国标准”展示“中国速度”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昨天正式被命名为“复兴号”。(6月26日中国广播网)  有颜又有料的“复兴号”来了,高铁正式进入“中国标准”时间。[详细]

    06-27 16-06央视网
  • 日媒:涉嫌篡改慰安妇碑 韩方扣留日本前自卫官

    据日媒26日报道,此前,韩国警方以涉嫌篡改向慰安妇道歉的碑文为由,一度扣留了曾是自卫官的69岁日本籍男子。日本《朝日新闻》2014年对有关慰安妇的以往报道进行验证,认为其证言不属实,撤销了20世纪80至90年代的多篇报道。[详细]

    06-27 16-06中国新闻网
  • 科技巨擘宣布组成反恐伙伴联盟 携手打击恐怖主义

    据悉,这些公司将组织一个“全球互联网反恐论坛”,其目标是通过“对其服务中的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内容采取强硬措施”,来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这些科技巨擘在联合声明中说:“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蔓延是一个紧迫的全球性问题,是我们大家面临的关...[详细]

    06-27 15-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