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黄海学子变身客服,酣战“6·18”交易额破亿

2017-06-22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叮咚!叮咚”、“这个型号还有货吗?”、“能参加减免活动吗?”6月18日,在青岛黄海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校企合作实训基地里,大学生们的电脑桌面上铺满了“旺旺”对话框,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实训的同学们正在紧张地回答着客户的各类问题。经过岗前的系列培训和层层选拔,成功入选的139名学生客服对如何处理买家咨询已“驾轻就熟”。截止6月20日凌晨,交易额已惊人的突破亿元大关。

  层层选拔 备战6·18

  为了更好地践行工学结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让在校大学生将掌握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操当中,在618购物节到来之际,青岛黄海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携手天猫海尔全品旗靓店,共同为黄海学子创造了这次参与到海尔全品在天猫旗舰店的618大促客服的机会。

  从5月22日开始,240余名电商专业的学生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和指导。负责这次实训的李燕老师介绍说:本次客服主要负责海尔全品在天猫旗舰店的618大促,客服服务标准要求很高,因此培训和考核的每个环节都要求严格。学生除了要学习综合流程及相关工具外,还要有针对性地扎实掌握海尔产品知识。经过严格的考核选拔,有139名同学正式上线,和企业讲师一同加入到618客服的实战中来。

  师生共战 自信满满

  实训过程中,10余名企业讲师带队现场指导,同时学院有10余名老师加入到学生实训的管理和指导。师生共战,奋力投入到了“电商客服大战”中。实训过程中学生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以及客服应有的良好工作态度,对于实战中遇到的问题会积极地向企业老师请教,指导老师随时解答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指导,共同解决各类问题,真正实现“学中做,做中学”。此刻,他们的脸上浮现的是更多的自信和游刃有余。

  速度与业绩齐飞

  走进实训区,实训教室外面走廊里“叮咚叮咚”的提示音和飞速敲打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相互解疑、讨论的画面随处可见,一种快速、紧张的工作氛围充斥着整个楼道,让人感受到了“618电商大促”到来的速度与激情。“几乎是每秒钟都有人发消息过来,多的时候甚至有30多个人同时发消息过来。”15级2班电商学生贾秀莉边忙碌边说。经过师生共同的奋战,从6月1日正式上线截止到6月20日凌晨,实现总咨询量达20多万人次,销售额破亿。

  感受和体验是最大的收获

  青岛黄海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郭瑞姝老师说:“这次实训,对于学生来说,把平时电商学习中的专业理论知识检验性的应用于实践,能让学生更加深刻理解‘客服’并不是所想象的那样简单,他需要学习产品知识,包括他们的综合素质、回复速度以及态度,还有技巧、话语话术,这次实战让他们能在真实的环境下去体验真正意义上的“客服”。

  “这是我第一次走出课堂参加‘6·18’期间的实训。实训让我更了解专业,在走向社会之前亲身感受真实的职场环境。”电子商务班学生郭文武说。“最大的收获是体验,体验到工作的辛苦,也体验到收获的快乐!”还沉浸在6·18当天实现362件高成交额业绩中的1501电商学生陈浩兴奋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