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17-06-20 22: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系统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消除校园安全生产隐患,积极建设“平安校园”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开展了以“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1、开展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安全展板,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科普知识、职业健康知识和应急逃生知识,解答师生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2、开展防灾应急安全演练。制定了安全演练实施方案,科学周密地组织了安全演习活动,有针对性地应对自然灾害和踩踏事件的发生,提高了师生防护意识和自护能力。

  3、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安全知识竞赛,通过必答、选答、抢答等环节将安全知识与日常案例渗透结合,促进学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完成良好的安全生产习惯。

  4、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对宿舍内存在的管制刀具、大功率有电气、不符合国标插排等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治,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338个城市水环境质量将有排行榜 每年公布4次

    全国338个城市水环境质量将有排行榜 每年公布4次.jpg

    环保部将对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水环境质量、变化情况每年进行4次排名,即第一季度、上半年、1—9月及全年,分别于4月、7月、10月及次年1月公布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好、较差的10个城市及水质改善、恶化程度相对较大的10个城市名单。[详细]

    06-20 12-06人民网
  • 中国南北方将同时现强降雨 国家防总部署防范工作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近日我国南北方将同时出现强降雨过程,国家防总研究部署防范应对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强调,要突出抓好北方强降雨应对,立足最不利情况,超前安排部署,确保防洪安全。[详细]

    06-20 20-06大众网
  • 北约多国作战营在拉脱维亚部署完毕

    拉脱维亚19日在阿达日军事基地为北约多国作战营举行欢迎仪式,标志着北约多国作战营在拉脱维亚部署完毕。韦约尼斯说,拉脱维亚将继续提高其军队的作战能力,同时履行北约成员国义务,将在2018年使国防预算达到北约要求的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水平。[详细]

    06-20 20-06新华网
  • 美报告称美国儿童持枪自杀率近年骤升 枪支安全引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20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9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 2014年美国儿童因自身造成的枪伤而死亡的人数远远高于7年前。他还表示,美国因枪死亡儿童人数大致保持不变,自杀率上升与枪杀案件降低这一进步相互抵消。[详细]

    06-20 20-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