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连续三年入围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并获奖

2017-06-19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三届获奖辅导员老师

  大众网济南讯 6月15日—17日,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教育部辅导员研究会承办的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韩晓昱老师经过省赛、区赛的选拔与来自全国六大赛区的69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韩晓昱老师经过激烈比拼,荣获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总排序第26名),其中主题班会再一次荣获全国总决赛第一名。至此,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也成为连续三年在全国辅导员大赛中冲进总决赛并获奖的唯一高校。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学工队伍建设,经过多年的积极探索,成立了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先后举行了五届辅导员工作论坛,进一步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机制。

  学院投资30余万建设了三个辅导员工作室,工作室以“高职院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为总目标,设定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网络思政和学生日常管理三个研究方向,开展理论研究。胡星鹏工作室于2016年获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批准,成为第二批获准建设的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之一。

  为充分利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这一平台,“以赛代训、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学院先后组织了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遴选出优秀辅导员作为省赛的备赛选手,通过辅导员工作室,开展辅导员之间常态化培训、指导,以提升竞赛能力。学院还鼓励辅导员考取心理咨询师和就业指导师等资格证书并报销所有费用,稳定了发展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338个城市水环境质量将有排行榜 每年公布4次

    全国338个城市水环境质量将有排行榜 每年公布4次.jpg

    环保部将对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水环境质量、变化情况每年进行4次排名,即第一季度、上半年、1—9月及全年,分别于4月、7月、10月及次年1月公布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好、较差的10个城市及水质改善、恶化程度相对较大的10个城市名单。[详细]

    06-19 10-06人民网
  • 激励自主创新、突出价值导向--国家科技奖励制度迈入“深改时间”

    激励自主创新、突出价值导向——国家科技奖励制度迈入“深改时间”。继1999年颁布实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后,时隔17年,国务院办公厅于日前印发《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方案明确提出“改革完善国家科技奖励制度”。[详细]

    06-19 17-06新华社
  • 马克龙:登顶政坛易 推动改革难

    马克龙:登顶政坛易。在刚刚结束的法国国民议会选举中,法国新总统马克龙所领导的共和国前进党获得308个议席,一举成为占国民议会多数的法国第一大党。[详细]

    06-19 17-06新华社
  • 各国利率下跌 海外投资者青睐日本国债

    日媒称,海外投资者正在加速对日本国债进行投资。日本国债余额大约是1000万亿日元(约合9万亿美元),海外投资者在2016年底的持有比率中占10%,逼近约占20%的日本银行持有比率。[详细]

    06-19 17-06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