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打造行业名校 成就出彩人生

2017-06-19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喜报传来,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名单的通知》,公布的76个“示范专业点”中,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赫然在列,成功入选。这是继中药学专业获批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后,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省级技能型特色名校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在全国药品食品类高职院校中又一次“出彩”!

  多年来,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药品食品类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始终秉承“为药品食品事业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办学宗旨,确立了“立足山东,服务民生,为药品食品行业培养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健康事业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的办学定位。自2013年11月被省教育厅、财政厅确定为山东省第二批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以来,学院主管部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所在地威海市对学院发展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学院按照“整体设计、重点建设、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建设方针,紧紧围绕高水平药品食品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这一目标,以名校建设为统领,抓住特色促发展,全面推进内涵建设,有力地支持了我省药品食品行业发展,成就了成千上万毕业生的“出彩”人生。

  6月18日,在一年一度的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上,经过严格审核,有249家省内外企业获招聘资格,提供就业岗位12000余个。见面会时间原计划一天,但从上午8:30开始至11:10就全部结束,仅仅2个多小时,2400多名毕业生就被用人单位一抢而空。其中齐鲁制药、新华制药、新华医疗器械、威高集团、鲁南制药、罗欣制药、辰欣制药、瑞阳制药、黄海制药、国风药业、绿叶制药、扬子江药业、万生药业、华测检测、丹香集团、欣和食品、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等60多家上市公司、知名企业招聘毕业生数占到参会毕业生总数的60.3%,一次性就业率高达99.17%……

  “5个岗位抢一个学生”,既体现了我国药品食品行业整体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药品食品安全的热切期盼,更加证明了社会各界对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品牌的高度认可。

  人们不禁要问,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愈发严峻的背景下,是什么让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毕业生有机会挑选工作单位,而不是用人单位挑选毕业生?是什么让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毕业生能够越来越占得先机,铺就了他们走上更好工作岗位的道路,创造了他们“出彩”人生的机会?

  随着笔者在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的深入走访,答案越来越清晰起来——

  出彩,源于党和政府的重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药品食品安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食品药品安全纳入公共安全体系,提到考验执政能力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我省是药品食品产业大省,近年来努力打造“食安山东”整体品牌,促进食品安全水平提升,切实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这些,都为食品药品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

  作为学院的主管部门,山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我省食品药品安全大局出发,从为食品药品行业培育人才、提供智力支撑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始终关心学院的建设发展。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局党组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支持学院工作,局领导组织行业专家到学院实地调研、考察、指导工作,积极为学院争取实验实训条件改善等专项资金……特别是在学院创建省级技能型特色名校期间,支持学院2230万元专项资金,极大地支持了学院名校创建工作,促进了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学院自2004年开始,到碧海青山、风景如画的威海建设新校区以来,始终得到了威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近年来,威海市更是在土地手续办理、配套费用减免、校企合作共建等诸多方面给予学院强有力的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338个城市水环境质量将有排行榜 每年公布4次

    全国338个城市水环境质量将有排行榜 每年公布4次.jpg

    环保部将对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水环境质量、变化情况每年进行4次排名,即第一季度、上半年、1—9月及全年,分别于4月、7月、10月及次年1月公布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好、较差的10个城市及水质改善、恶化程度相对较大的10个城市名单。[详细]

    06-19 10-06人民网
  • 大学毕业典礼不可缺少?难忘时刻怎样铭记?

    李亚妮/摄  6月14日,河南农业大学举行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大校长张改平为毕业生拨穗。”  袁辛认为,学校应该给学生更多的机会来表达他们对毕业典礼的期待,根据学生的心愿来让毕业典礼更加的富有情感,提高学生们的参与...[详细]

    06-19 14-06中国青年报
  • 文在寅任命联合国前高官为韩国首位女外长

    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正式任命原联合国高级官员康京和为外交部长官,康京和成为韩国首位女性外长。文在寅上月21日提名康京和为外交部长官,但国会不少在野党议员质疑康京和有假报住址等履历“污点”,拒绝支持对她的任命。[详细]

    06-19 14-06新华社
  • 日中介护学会在东京成立 助力国内养老产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陈三虎致辞。华义)为了借鉴日本应对老龄化社会的经验等,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18日在东京成立了日中介护学会,数十名业内人士出席并研讨了借鉴日本经验助力国内养老产业的前景和商机。[详细]

    06-19 14-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