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06-17 2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6月17日讯(记者 满德利)6月15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参加,学校副院长亓俊忠主持会议。

  学习会第一阶段,副院长亓俊忠传达了上级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自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刘家义: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王文涛:为担当者担当 让实干者实惠》、《省教育厅等九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的通知》、《左敏厅长在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摘要)》、《王仁泉同志在集团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

  学习会第二阶段,进行了“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勤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马广水就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勤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目标与要求进行了总结,并就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辅导。马书记指出,学校取得的成绩,来源于学校对“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勤政建设认识到位、目标明确。班子成员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显著增强,广大干部员工敬业实干、勇于担当、立足岗位、改革创新。虽然成绩突出,但仍存在问题。马书记指出,广大干部职工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亟待提高;“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体制机制、氛围还需提升,治庸、治懒、治软、治不作为的制度需进一步强化、完善;监督执纪问责体制没有完全到位。马书记重点结合《王文涛:为担当者担当 让实干者实惠》强调了学校“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勤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目标和要求。他强调,要全面完成习总书记、党中央、山东省委、集团党委指示、部署和要求,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实际和实现全面培养德才兼备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的奋斗目标的需求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工作。强化使命担当,落实学校党委、各总支、支部的责任;学校党委强力推进“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体制机制建设,强力推进“治庸、治懒、治软、治散”机制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副院长亓俊忠最后要求要学思践悟,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勤政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勤政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推动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以精准工作举措和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勤政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勤政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全年重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