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回访友好学校韩国新一商务高中

2017-06-13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师生访问团一行17人,赴韩国高阳市新一商务高中开展为期四天的交流访问。这是2016年5月两校缔立友好学校以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首次回访,也是该校师生交流团首次走出国门,加强教育教学、文化交流。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韩国新一商务高中为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师生的到来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双方校长互致贺辞,祝愿千里结缘的两所友好学校友谊长存。双方结对学生互赠礼物,并进行了文艺公演,中韩学生通过互动交流,不仅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更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新一商务高中是一所以商务为特色的高中,学校以学生为本,注重培养学生的兴趣和才能。学生们从高二开始就分组学习各种专业,税务、金融、设计、电子商务等专业。因为韩国不是所有高中生都能上大学,所以很多学生在高中时期就取得了相应的从业资格证。

  四天的文化交流中,中方师生参观了新一商务高中的教室、实验室、社团活动室,观摩了财会、计算机、体育等科目的课堂教学。学生们随后体验了韩服文化,学习制作泡菜,入住韩国家庭,与韩国学生同吃、同住,深层次地体验了韩国文化和韩国教育。同学们一致有感的是韩国师生的爱国之心和礼仪素养,他们待人热情,遵守规则,活泼乐观,做事严谨,到访学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两校教师就办学理念、教育管理、教学方式等方面的深入会谈,也使中国师生对于韩国的教育有了进一步了解。新一商务高中校长金永凤到机场送行,双方依依惜别,约定下次济南再续友谊。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校间了解,加深了两校友谊,开阔了师生视野,也对两校的共同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八成二手房降价 有"学区房"20天跳水百万元

    北京八成二手房降价-有学区房20天跳水百万元.jpg

    几天前,陶然亭地区一套60余平方米两居室第四次下调了价格。陶然亭地区多个小区可以划片陶然亭小学和育才小学,甚至直升北师大附中和育才中学,让这里的二手房源多年来成为“香饽饽”。[详细]

    06-12 18-06北京日报
  • “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廖俊波的扶贫故事

    走进廖俊波生前的办公室,书橱里一本1992年版的《摆脱贫困》封面有些泛黄,取出轻轻翻开,几篇文章中还留有折页。政和县外屯乡在雨季经常内涝,当地村民因地制宜,找到了一条发展莲子产业的路子。[详细]

    06-13 18-06新华社
  • 英戴安娜王妃铁杆粉丝拟公开展出个人藏品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1日报道,英国格洛斯特市78岁的老太太乔。多布森是戴安娜王妃的头号粉丝,一生收藏了大量戴安娜王妃的饰品、碗碟、画像等。[详细]

    06-13 18-06中国日报网
  • 巴基斯坦工厂加紧生产首饰迎接开斋节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1日,巴基斯坦拉合尔,巴基斯坦工人正忙着在当地的工厂里制作人造珠宝,为即将到来的开斋节做准备。人造珠宝通常来自金属,它们是传统的装饰品,南亚的印度以及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妇女喜爱佩戴。[详细]

    06-13 18-06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