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承办的中华颂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2017-06-09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王世玉

    大众网济南6月9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王世玉)6月8日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华颂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及颁奖典礼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600平米演播厅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刘少华,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彭子良,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涛及学院领导等观看决赛并出席颁奖典礼。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作品《七子之歌》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由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科协和省学联等单位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创新实践能力、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受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委托,由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承办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华颂”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赛事,这也是改院首次承办该项赛事。

山东艺术学院作品《琵琶行》

  本次大赛筹备两个多月,共有69所院校198件作品参赛。大赛评委通过参赛选手录制的视频光盘进行层层筛选,最终有38所高校,共46件作品入围现场决赛。

潍坊学院作品《卧薪尝胆》

  “金话筒”奖获得者、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李敏,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乐斌,山东视协主持人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军,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张建锋,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修蕾,山东省朗读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王海燕,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马树声等省内著名节目主持人、主任播音员及播音专业教育工作者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现场评委

  在决赛当中,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参赛篇目涵盖诗歌、中华美文、经典篇章等。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他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着准备已久的文章,真情实感的流露,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一场精彩的诗文朗诵会带给观众的不仅是心灵震撼和感动,还有担负重任的决心和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选手通过朗诵《七子之歌》、《唐诗情中国心》《少年中国说》等诗文来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唱响爱国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激发奋发图强的精神动力;《前赤壁赋》、《琵琶行》、《卧薪尝胆》等一篇篇动人的经典美文诉说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声声慷慨激昂或抑扬顿挫把现场观众也带到了选手们营造出的氛围中,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好评,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选送的《前赤壁赋》、山东艺术学院选送的《琵琶行》、泰山学院选送的《木兰诗》、山东传媒职业学院选送的《零丁之叹》《七子之歌》及山东师范大学选送《唐诗情中国心》等六部作品获得一等奖。山东师范大学选送的《夜读诗经》等八部作品获得二等奖,潍坊学院选送的作品《光的赞歌》等十部作品获得三等奖。

孙茜芸院长致辞

  在颁奖仪式上,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茜芸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向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本次美文朗诵大赛不仅使观众感受到了美文的美,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增强了青年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认同感,提升了大学生的文化修养。孙茜芸认为,经典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将为我院师生带来一片生机。我们肩负着历史重任,我们将不断努力把经典诵读活动坚持下去,为传承中华文化,建设书香校园,培养合格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我们的努力下,相信我院学生们会继承传统,弘扬文化,去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愿我华夏五千年文化的血脉永久传承,愿我中华诗文艺术之花永远吐露芬芳”,在美好的祝愿声中,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华颂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

    官媒披露军事院校改革信息:海军军医大学亮相.jpg

    目前,第二军医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军队“2110工程”和原总后“53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军队研究生培养重点建设院校、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外军医学留学生培养基地。[详细]

    06-09 08-06澎湃新闻
  • 机器人的数学高考输在语文上 自然语言识别成难题

    6月7日晚,人工智能机器人AI-Maths正在解答2017年数学科目高考试卷,研发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研发AI-Maths的成都准星云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这是人工智能第一次向复杂综合推理技术发起挑战。[详细]

    06-09 14-06中国青年报
  • 文在寅首次主持国安会议 称涉及国家安全绝不妥协

    李小飞】韩国总统府青瓦台6月8日表示,总统文在寅当天在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全体会议上表示,对于威胁国家安全和国民利益的行为,政府坚决不会让步和妥协。韩联社报道称,文在寅说,朝鲜发起“挑衅”只会召来国际社会的孤立和经济难关,自断发展道路,他指示外交安全部...[详细]

    06-09 14-06环球网
  • 中国驻越使馆帮助越南高平省改善中学设施

    人民网河内6月9日电。(记者刘刚)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与越南高平省9日在河内签署捐赠协议,帮助改善该省一所中学部分校舍等设施。[详细]

    06-09 14-06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