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凯文职院采取五项措施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05-24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魏本江

  

    大众网济南5月24日讯(记者满德利 通讯员魏本江)5月23日下午,山东凯文职院党委召开了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小林提出,将采取五项措施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参加会议的有:党委成员,纪委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委办公室、组织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心理咨询室负责人,思政课教师(无课),全体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玉贵主持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胡小林,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提出了五项措施:

  一是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理解吃透要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

  二是要高度重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担当起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建立起思想政治工作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三是要认真总结学院思政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针对我院学生特点,在“窄、工、软、需”等问题上下功夫,切实将学院“工学文化”内容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在一起,形成具有我院特色思政工作的新方法和新经验。

  四是要筹备好我院下半年召开的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总结经验,健全基本制度。同时要管好基本阵地:广播、校报、网络等,问题容易出在网络上,因此一定要加强管理。

  五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完善管理制度,成立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委员会。

  最后,党委副书记林玉贵强调,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不仅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能做到八个“相”:党委主体责任与学生共同责任相一致;物质利益与精神追求相结合;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统一;专业发展和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加强和改进相并重;骨干模范作用与全体教职工作用相融合;正确引领与学生自我发展相并行;弘扬传统文化与信教信邪相区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